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 >正文

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成功救治一位车祸致多发伤患者

2021年02月06日 14:08 商讯 

  日前,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成功救治一位车祸致多发伤患者。

  患者中年女性,于11月中旬因车祸至致昏迷收入该院重症医学科,该患者脑疝、闭合性颅脑损伤特重型、原发性脑干损伤、双侧肋骨骨折、右前臂碾压伤等。重症医学科团队争分夺秒的对患者进行抢救,气管插管及中心静脉置管等急救措施,积极完成术前准备、完善辅助检查,在全麻下行去骨瓣、颅内血肿清除术。

  患者住院第五天,因病情需要,重症医学科医师团队与家属沟通后决定为其行经皮扩张气管切开术,经积极救治,多次复查颅脑CT,颅内情况基本稳定,在重症医学科团队精心护理下,该患者目前已转入普通病房。

  近年兴起的经皮扩张气管切开术,是一种新型、微创的气管切开术式,具有操作简便、快捷、手术时间短、切口美观,创伤小、出血少等特点。经皮扩张气管切开术是在患者气管前壁切开以辅助呼吸,导管可以使空气直接进入气管和肺内,相对于传统气切,经皮气切不需要通过外科手术,而是直接由皮肤切开置入气切套管的手术,可床旁操作,极大改善了患者的生活质量。

  经皮扩张气管切开术的目的:防止气道误吸,解除上气道梗阻和下气道痰积行之有效的手术方法。

  经皮扩张气管切开术的优势:镇静少,容易耐受,降低呼吸做功,减少死腔,方便吸引和口腔保健

  重症医学科自成立以来,成功救治多例重度复合伤患者,已开展经皮扩张气管切开术多年,医生技术娴熟,经验丰富;在护理过程中,减少了术后出血,皮下气肿的发生率,给气管切开护理带来了方便,减轻了患者和家属的心理顾虑。

来源: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