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 >正文

全市零突破丨禹城市人民医院成功独立开展经颈内静脉下腔静脉滤器取出术

2021年02月06日 14:07 商讯 

  近日禹城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翟国,成功为四名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患者,行下腔静脉临时滤器植入术。患者术后均恢复良好,无任何不适,现已有两名患者完全康复,达到滤网取出标准。在麻醉科副主任郑志彬、医师赵德旭及介入科同仁的大力配合支持下,局部麻醉,全自主完成了该院两例经颈内静脉下腔静脉滤器取出术。每台手术均仅用时30分钟,此手术微创,但技术难度要求较大,对术者的介入技术要求较高。患者术后无任何不适,自行走回病房,两天后即可出院。新技术的成功开展应用,大大提高了滤器回收率,减少了患者因滤器无法取出而需长期口服药物的痛苦。

  此为禹城市第一例全自主经颈内静脉下腔静脉滤器取出术,取得了满意的疗效。腔静脉滤器的临床应用已30余年,它的使用不仅使下腔静脉结扎预防肺栓塞这一手术方式成为历史,还极大程度地降低了致死性肺栓塞的发生率。近年来,在院领导的关怀支持下,急诊科医护团队专业水平不断提升,抢救水平及抢救成功率逐年提高。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探索模式,外周血管、综合微创介入水平显著提升,已独立开展众多高难度介入手术。本次手术的成功开展,标志着禹城市人民医院在下肢静脉血栓治疗及预防肺栓塞发生方面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来源:禹城市人民医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