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 >正文

德州市卫健委督导组到宁津县人民医院督导院感防控工作

2021年02月06日 14:06 商讯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提高认识,压紧四方责任,2月5日上午,市卫健委基层卫生科科长王求禹、副科长高培静,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三工程局医院副院长王炳花、院感科科长于兰英一行4人,到宁津县人民医院督导检查院感防控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县卫健局局长助理杨子旭、医政科科长郭玉英,院领导张士森、时洪亮、郭佃光、刘立新、杨宝凯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

  督导组分为两组,主要采取现场查验和随机访谈的形式进行院感巡查。分别到预检分诊处、过渡病房、发热门诊、感染科、舒适化诊疗中心、PCR实验室、手术室、呼吸内科、血透科、愿检尽检核酸采样点等重点场所,认真检查科室结构布局、患者及病陪人管理、院内环境清洁消毒、医务人员个人防护、医疗废物处置管理等院感防控情况,细致查阅院感相关规章制度、院感暴发报告流程及应急处置预案。

  检查过程中,督导组专家对医院院感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当前疫情形式严峻,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重视医院感染防控工作;要不断完善组织体系,优化管理流程,做到闭环管理,有计划、有落实、有督查、有整改;要抓好全员培训,知识培训覆盖全院医务工作者,将院感防控工作切实抓紧、抓牢、抓好。

  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士森表示,宁津县人民医院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院感防控工作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举措、更科学的管理,抓好医院疫情防控工作,为区域百姓创造安全稳定的就医环境。

来源:宁津县人民医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