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 >正文

宁津县人民医院组织召开县域欣长征百县巡讲——宁津站会议

2021年02月02日 11:01 商讯 

  心力衰竭简称“心衰”,被称为“心脏病中的癌症”,比直肠癌、乳腺癌等晚期癌症5年死亡率高2-3倍。目前,我国心衰患者至少有1100万,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在增长。为进一步提高县域心衰治疗水平,造福区域百姓,1月30日,由宁津县人民医院牵头组织的“县域欣长征百县巡讲—宁津站”会议在华府酒店召开,齐河、临邑、平原、乐陵、庆云等县市医院同仁参加。

  副院长、心内科主任张涛主持会议并致辞,简单介绍了宁津县人民医院心衰患者治疗情况及心脏疾病患者全方位跟踪管理的经验和做法。心衰是心血管病领域尚未被攻克的最后的堡垒,高血压、冠心病、心梗、慢性肾病等常见疾病管理不好,都会导致心衰。为使全县心衰患者得到更加规范化的治疗,我院自2020年6月起正式开设心衰门诊,为全县心衰患者提供标准化的诊断、治疗、随访方案,进行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张涛说,希望今后各兄弟医院同仁,能进一步加强区域协同,就心衰患者管理等问题进行分享和交流,共同提高心衰治疗水平,让百姓受益。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心内科主任、泰山学者侯应龙教授应邀以《冠状动脉慢血流综合征的诊疗策略》为题,线上为现场与会人员授课。

  宁津县人民医院心内科主治医师牛少林现场与大家分享了一例慢性心力衰竭合并慢性肾功能不全治疗典型病例。

  齐河县中医院透析科主治医师李水莲线上与大家分享了一例慢性肾病合并心衰临床治疗典型病例。

  随后,现场与会人员还就两例病例及日常心衰诊疗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来源:宁津县人民医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