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 >正文

给予高度评价!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专项督导组来庆云县人民医院指导工作

2021年02月02日 11:01 商讯 

  1月31日下午,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专项督导组来庆云县人民医院开展县级核酸检测实验室检测能力督导工作。县卫健局医政医管科科长宗景灏、院党委副书记范宜民、医务科主任吕爱军,检验科主任王少增、副主任乔相练陪同。

  督导组对庆云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备案、人员资质、业务培训、室内质控、室间质评、设备管理等资料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查阅,实地查看了实验室布局、设备运行、消毒设施、高压消毒记录等情况,现场询问了疫情期间试剂储备量、实验室的检测能力以及核酸快速检测设备的日最大检测量。

  督导完毕,专家组对该院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及整齐完备的档案资料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实验流程的关键细节及仪器配置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并高度赞扬医院PCR实验室各项工作走在了县级医院前列。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核酸检测成为重要的诊断依据,作为山东省首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定点医疗机构,庆云县人民医院于2020年5月底取得了山东省临床检验中心颁发的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技术验收合格证书,5月30日正式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PCR实验室拥有美国ABI7500荧光PCR分析系统、达安基因全自动核酸提取SP96工作站、中元汇吉全自动核酸提取仪等检测设备,日检测能力可达2000余个测试。

  下一步,庆云县人民医院将以专家组督导为契机,加强对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的监督检查,健全检测流程,努力保障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助力全县疫情防控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来源:庆云县人民医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