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 >正文

高速上停车“方便” 司机一次丢了6分

2021年02月02日 11:00 新浪山东 

  1月23日13时30分许,青银高速德州段车来车往,一辆红色大货车突然停在行车道,司机旁若无人地在车边小便……这一幕被高速路上的监控系统拍摄下来,这位驾驶员也因为自己的这个动作一次被记6分并处罚款200元。

  《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对高速公路上停车的行为有明确规定,正常情况下,车辆不能在高速公路行车道上停车,当发生事故或车辆故障无法移动至应急车道时,驾乘人员应立即报警,同时打开车辆双闪灯,在规定距离设置标准的警示标识,尽快将人员撤离至安全区域。

  高速交警表示,高速公路违停的行为屡屡发生,究其原因五花八门。有的驾驶员是因为错过出口,停在路边导航或者打电话问路;有的是由于上下客停车;有的是为了等待同行车辆,停在应急车道。像这位驾驶员一样由于“内急”违停的也不在少数。然而这样的一脚刹车直接停车,并不仅仅是驾驶员认为的“不文明”或者“不规范”,而是对于自身和他人安全的置若罔闻。

  高速交警提醒,如遇有特殊情况,应就近驶离高速公路出口,切莫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

来源:德州新闻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