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德州>正文

3天办9证!德州武城深化“放管服”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

2020年11月30日 09:41 新浪山东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9日讯 为加快放管服改革,山东出台规定,单体建筑面积在3000平方米及以下的建设项目,压缩审批时限,简化审批手续。近日,武城县鑫泰车业年产500万件橡塑制品项目急于在冬季上冻前开工,可厂房面积超标而且还不在土地证上,这让企业和审批部门都犯了难。

  2020年11月15日 第一天 

  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上门调研

  “这一块地就是证上没有的那块地。”“对,这块地一直是我的,当时忘落证上了。”

  武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审批二科副科长潘俊玲说:“这个问题如果解决不了的话,咱这个施工许可证办不了。”

  武城县鑫泰车业配件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磊说:“现在就约了一个明年4月份的审查,这个根本就过不去,咱这厂区厂容厂貌就过不去,所以我们也是非常着急想把这一块修起来。审核不通过,很有可能就把你踢出这一套供应商体系了。”

  2020年11月15日 第一天晚上8:00

  自然资源 住建 审批等多部门会商

  武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审批二科副科长潘俊玲说:“他这个项目如果要马上开工建设,需要再办理9个事项。建筑面积是3124.13平方米,超出了124.13平方米。”

  武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王风利说:“如果这个项目不列入简易低风险,将分四个阶段进行办理,时限将延长25个工作日。” 

  武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王延新说:“以后有企业可能会超200平超300平,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 

  武城县自然资源局行政审批科科长李萍萍说:“所在的位置,是符合乡镇的总体规划,他的总体规划是工业用地。”

  武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戚宗越说:“你只要是标准厂房,不单独厂房需要加固,需要增加标准,就可以定成简易低风险,原则上是3000平方米。” 

  武城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张玉柱说:“最后住建部门牵头,五方进行监管,越对低风险,事中事后加强监管。”

  2020年11月16日 第二天上午9:00

  自然资源 住建 审批工作人员入企辅导

  武城县自然资源局行政审批科科长李萍萍说:“这一块呢是您这个证上现在没有的,但是经过我们核实,您跟村里签了协议,包括有这些原始单据,也有银行回单。”

  武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王风利说:“就是说咱可以先给你批证,但是你得承诺去补手续去。成立联合辅导组上门进行辅导,企业到窗口提交材料的时候能一次通过。”

  2020年11月16日 第二天晚上9:00

  前期辅导预审结束

  武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审批二科副科长潘俊玲说:“施工许可证,这个是抗震审核登记表,这里还有一些相关的承诺,你明天拿着这些材料就可以去办手续了。” 

  2020年11月17日 第三天上午9:00

  一窗提交资料同步审核

  武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审批二科副科长潘俊玲说:“一窗受理之后,会同步分配到各个相关的审批人员手中,一并同步办理。”

  武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审批二科工作人员安福瑞说:“他这个面积到底是4600平方,3124.13平方,对对对,你这工期必须具体到哪一天,你这个合同现在改一下。”

  2020年11月17日 第三天下午4:30

  一窗发证

  武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建设项目一窗受理工作人员刘从说:“这是发包(合同)备案,审核意见书,最后的施工许可证,一共9个证。”

  武城县鑫泰车业配件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磊说:“谢谢,谢谢,太感谢了,本以为年前办不完,没想到3天给办完了,真是非常感谢。”

  武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戚宗越说:“主要是服务企业,简化手续,压缩时间,尽快地把审批的手续完成,这也是发展营商环境的需要。”

  武城县鑫泰车业配件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磊说:“行,回去以后我们就开工。”

 

来源:齐鲁网·闪电新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