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确定生态城市建设五年行动目标

济南“五城联创”工作领导小组生态城市建设五年行动专题会议召开,对生态城市建设五年行动进行部署。

济南市第四届道德模范表彰大会召开

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济南市第四届道德模范表彰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道德模范表彰会议精神,隆重表彰全市道德模范。

济南车管——审车攻略

随着济南车辆数量与日俱增,越来越多的新手上路……

济南公安——防电信诈骗

骗子无孔不入,各类诈骗手法五花八门……

undefined
济南市旅游局政务访谈

济南市旅游局就《旅游法》实施等问题与网友互动……

    济南,因泉润土,得名泉城,是我国环渤海地区南翼和黄河中下游地区中心城市,国家重要的政治、军事、文化中心。中国软件名城、国家创新型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济南之所以称为“泉城”,是因它泉水众多而著称,尤以趵突泉、黑虎泉、五龙潭、珍珠泉四大名泉久负盛名,享有“家家泉水,户户垂柳”之美誉。济南拥有的泉水之多,景色之美,独步天下。

达芬奇《自画像》抵济南 或为最后一次境外展出

目前,达·芬奇《自画像》已经悄然运抵济南,并已经陈列在山东博物馆展厅,待15日欧美经典艺术大展开幕后,便面向市民公开展示。

杨鲁豫:带动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做大做强

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研究全省推进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和西部经济隆起带建设动员大会精神。推动省会更好更快发展,带动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做大做强。

    “省会城市群经济圈要发展就要把省会经济做大做强,不单是GDP的问题。”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敏指出,省会城市群经济圈是一个互惠共赢的战略,济南要充分认识到战略的重要性。

    会议认为,推进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和西部经济隆起带建设,是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在山东发展进入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关键时期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对于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