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城市频道 >城市关注>正文

国网泰安供电公司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纪实

来源:新华网2015年3月10日【评论0条】字号:T|T

  2月28日,在全国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上,国网泰安供电公司被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多年以来,国网泰安供电公司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和加快建成“一强三优”现代公司为主线,深化优质服务,加快电网建设,强化安全管理,推进科技进步,企业三个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泰安市市委书记李洪峰、市长王云鹏、市委副书记李希信分别做出批示,对国网泰安供电公司文明行业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坚持以电连心,提升优质服务水平

  “羊年第一个工作日,你们送来的是温暖和真情,我给你们点个赞。”2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七),山东岱银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卢宝泰,对上门服务的国网泰安供电公司员工赞不绝口。

  春节过后,企业陆续开工生产,用电负荷大幅上升。针对这一实际,国网泰安供电公司坚持客户导向,完善“一对一、零距离”服务机制,迅速组织高压用电检查班、大客户经理班、市场拓展班工作人员,对全市155家大客户逐家进行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询问用电需求及存在的困难。他们还详细了解客户用电负荷情况及未来的用电发展规划,征求客户对供电服务、供电质量、供电可靠性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国网泰安供电公司历来高度重视服务创新工作,坚持以创新解决服务问题,从客户最关心、社会最期待、政府最关注的服务入手,创新和完善服务举措,先后建成专家型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笃信服务创新工作室等创新服务团体。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彩虹蓝天·亮丽泰山”行动,深化“一平台三机制”建设,推行“契约式业扩”服务,开通业扩报装“快车道”,主动对接省市45个重点项目,真正让广大电力客户享受到了优质、高效、便捷的供电服务,实现了公司与客户的和谐共赢。大力推进供电可靠率、电压合格率、低压线损率“三率”提升,彻底解决“低电压”和“卡脖子”问题。严格“首问负责制”和“一次性告知”要求,健全完善五级供电服务包保体系,积极构建“一柜通”、电话预约等服务模式,打造集电话、网站、微信、移动客户端、数字电视、短信“六位一体”的智能互动平台。定期走进学校、社区、乡村、医院、企业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风雨彩虹·强网惠民”被评为泰安市服务名牌。

  坚持科学规划,建设坚强智能电网

  2014年12月11日,泰安市为民要办十件实事督导组到泰安公司督导检查为民要办十件实事建设完成情况,对国网泰安供电公司用200天完成326项“风雨彩虹·强网惠民”配网工程建设改造任务给予高度评价。

  2014年之初,国网泰安供电公司将智能配电网建设升级为全公司核心工作之一。针对泰安配网迎峰度夏期间集中暴露的问题,加快推进中低压配网工程建设和改造,实施“风雨彩虹·强网惠民”配电网建设改造工程大会战,着力解决供电“卡脖子”和“低电压”等人民群众用电实际问题。工程总投资8.85亿,覆盖6个县市区。供电“卡脖子”问题得到有效缓解,智能配电网建设成为了绿色泰安、智慧泰安的重要驱动力。

  国网泰安供电公司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出发,紧紧围绕推进富民强市、建设幸福泰安奋斗目标,全面落实市政府与省电力公司签订的《“十二五”电网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全面启动“攻坚创优·夺旗争先”电网建设攻坚战,建设完成35千伏及以上线路438公里、变电容量106万千伏安。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为民要办十件实事”要求,加速推进“风雨彩虹·强网惠民”工程,80项迎峰度夏建设项目按期完成,城市、农村配网供电可靠率分别达到99.996%和99.989%。实施“服务重点项目建设,争作富民强市先锋”专项行动,开辟绿色通道,班子成员分工包保泰山文化产业园等全市129个新建重点项目用电。与新泰市密切合作,高质量完成220千伏温双线应急工程建设,建设速度创全国之最,成功打造无障碍施工“泰安模式”,满足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快推进县公司营销GIS建设,京沪高速新泰快充站在全省率先建成投运。

  坚持以人为本,塑造优秀企业文化

  国网泰安供电公司将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与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企业文化建设的良性运行机制,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务实创新、团结进取、奋力争先的的和谐氛围。

  通过深入开展“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坚持党委中心组学习和“三会一课”制度,推行“一线工作法”,领导力、执行力进一步增强。深化“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在生产一线建立“现场型党组织”,开展“践行群众路线,争当泰电先锋”庆祝建党93周年主题系列活动,组织“电网先锋党支部”实践创新成果评选,“专家型”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被评为“国家电网优秀共产党员服务队”。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全面落实市纪委“3+1”建设方案,打造廉洁风险管控平台,建成廉洁效能网,干部员工遵纪守法率保持100%。高度重视青年成长成才,开展“青春建功”、岗位练兵等活动,实施企业文化“五统一”落地工程,开展“泰山四维”安全生产、“彩虹·心立方”优质服务、“泉润泰山·阳光电力”廉政建设三项管理实践和“五小五敬畏”共享平安主题教育活动,实现企业文化与中心工作相融共进。深化职工健康关爱工程,开展“健康关爱在一线,安全幸福每一天”系列活动,建设标准化食堂和班组配餐室,在生产科研基地等人员密集型场所建设“阳光舒心坊”。组织“送安全、送健康、促发展”主题迎峰度夏慰问活动,把对员工的健康关爱落实在基层、班组、一线。深入实施“文化养老”,开展“善小常为·老有所乐”系列活动,举办“金婚”庆典,不断丰富离退休人员精神文化生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总结40年来公司服务泰安、服务泰山的事迹,提炼形成以坚持、坚守、坚韧、坚强为核心内容的“登泰山的第五条路”精神,在中央电视台、工人日报等各级主流媒体予以报道,为泰安赢得了荣誉。

  “职工健康是公司队伍建设的基础,也是安全生产管理的基础。要切实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把力气使在最需要的地方,让职工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国网泰安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刘玉树如是说。

  坚持奉献社会,彰显良好社会形象

  国网泰安供电公司在员工中倡导遵循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电力客户,服务发电企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四个服务”理念,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投身抗冰抢险电网重建,支援北京奥运保电,对口支援绵阳县墩上乡地震灾区,选派援藏干部支持西部发展。

  该公司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成立志愿者队伍,为孤寡、病残客户建立“善小”服务档案,33支“善小”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菜单式”服务1000余次,带动形成“善小”类社会志愿服务组织22个。落实市委宣传部“四德工程”示范市创建工作部署,定期举办“道德讲堂”,积极开展乡村文明行动,完成汶口镇户石村环境绿化美化包保工作,高标准建成二十里埠电气化村。关注弱势群体,开展“幸福泰安·美在身边”、“慈善一日捐”等活动,结对救助贫困学生,近三年来累计为社会捐款300余万元。

  探索新形势下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规律和途径,形成以人为本、传播正能量的良好企业氛围和环境,任重而道远。下一步,国网泰安供电公司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公司、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凝聚全公司力量,坚持内强素质、外塑形象,进一步加快坚强智能电网建设,持续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加快建成“一强三优”现代公司,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安全可靠、优质清洁的电力保障,为推进富民强市、建设幸福泰安作出积极贡献。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