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城市频道 >城市关注>正文

2015年济南市18件实事出炉 为历年最多

来源:大众网2015年3月6日【评论0条】字号:T|T

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

  大众网济南3月5讯(记者 王宗阳)开辟新公交线20条、为儿童免费查体、提高居民医疗保险政府补助标准……今天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广泛征求意见,2015年济南市18件实事正式出炉。其中涉及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养老、残疾人、保障性住房、公共交通、环境治理、饮水安全、食品安全、供暖、法律服务、文化活动等各民生领域,实事数量是历年来最多的一次。

  关键词一:【农村教育】

  为农村义务教育贫困家庭提供生活费补助

  在为农村义务教育贫困家庭寄宿生提供生活费补助的基础上,从2015年起,为农村义务教育贫困家庭非寄宿生提供生活费补助,资助比例按照农村义务教育阶段非寄宿学生的8%确定,资助标准为800元/生/年。

  关键词二:【儿童查体】

  为注册托幼机构在园儿童免费查体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注册托幼机构在园儿童进行免费查体,查体率达到90%以上。

  关键词三:【社会养老】

  新增社会养老床位3000张以上

  大力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新增社会养老床位3000张以上,建设一批城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农村幸福院。

  关键词四:【老年大学】

  举办“家庭电视老年大学”

  在济南教育电视台开办“家庭电视老年大学”,全市百万老年人足不出户学习书法、绘画、声乐、舞蹈等老年大学课程,满足老年人学习需求。

  关键词五:【残疾人】

  开展残疾人万人培训就业

  全年残疾人新增就业2000名,培训残疾人8000名。

  关键词六:【医疗保险】

  提高居民医疗保险政府补助标准

  将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府补助标准由320元提高至380元。

  关键词七:【住房保障】

  新开工公共租赁住房4400套

  新开工公共租赁住房4400套,不断解决城市住房困难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困难。

  关键词八:【危房改造】

  改造农村危房2000户

  2015年计划组织改造农村危房2000户,优先帮助住房最危险、经济最贫困农户解决最基本安全住房。

  关键词九:【饮水安全】

  解决20万农村居民饮水安全问题

  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推进水源工程、铺设供水管网及配套工程建设,解决20万农村居民饮水安全问题。

  关键词十:【新增公交】

  开辟新公交线路20条,更新绿色公交车400辆

  开辟公交线路20条,更新绿色公交车400辆,完善乘客出行综合服务信息系统。

  关键词十一:【智能交通】

  打造智能化交通管理平台

  搭建济南交警公众服务平台,建设APP、微信、微博等多个移动互联网信息渠道,开展各类交管业务查询,提供交通诱导、事故快处、自助移车等各类服务。

  关键词十二:【新增供热】

  实施新增千万平方米供热能力工程

  实施东区燃煤替代供热长输管网工程,自章丘电厂首站出线,主要建设工业北路、工业南路等约23.6公里的长输管网,工程竣工后可增加2000万平方米的供热能力,缓解东部地区的供热矛盾。同时,可替代东部地区环保措施较差的小型热源厂及锅炉房,有效改善空气质量。

  关键词十三:【黄标车】

  实施柴油黄标车“黄改绿”

  引导鼓励符合省、市规定要求的柴油黄标车,通过加装排气净化装置,使其颗粒物排放达到国Ⅲ以上标准的绿标水平,换发“黄改绿”标志,按绿标车进行管理,经审核符合条件的柴油黄标车全部完成治理改造。做好“黄改绿”车辆补贴资金核发兑付工作。

  关键词十四:【山体绿化】

  完成市区26座山体绿化

  完成绕城高速内和长清大学园区山体绿化26座,其中山体绿化提升10座,建设山体公园16处,在山体公园内设置健身路径。

  关键词十五:【法律服务】

  构建市县乡村四级公共法律服务网络。

  在10个县(市)区建立综合法律服务中心和法治文化教育基地,在街道(乡镇)建立法律服务工作站,在1000个村(居)设立法律服务点。在全市10个县(市)区法院、看守所全部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全年办理法律援助案件7000件以上。

  关键词十六:【农民工维权】

  建立农民工服务(维权)在线网络平台

  建立集微信、微博、网站于一体的农民工服务(维权)在线网络平台,实现农民工足不出户即可维权、享受服务。

  关键词十七:【食品安全】

  大型商场超市食品安全查询机全覆盖

  全市大型商场超市的食品安全查询机覆盖率将达到100%,为群众提供食品安全信息查询便民服务。

  关键词十八:【市民活动】

  新建40个基层群众文化活动示范点

  新建40个基层群众文化活动示范点,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建设,带动全市群众文化活动的开展。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