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城市频道 >城市关注>正文

枣庄:“12358”春节期间24小时接举报

来源:大众网2015年2月12日【评论0条】字号:T|T

枣庄市物价局工作人员检查酒水价格枣庄市物价局工作人员检查酒水价格
枣庄市物价局在新华市场检查蔬菜价格枣庄市物价局在新华市场检查蔬菜价格
在超市市民选购糖果查看价格在超市市民选购糖果查看价格

  大众网枣庄2月11日讯(记者 张乔阳)今天上午,枣庄市物价局为规范市场价格行为,维护群众利益,加大对春节市场价格监管力度,开展价格监管和监督检查工作。

  今天上午10点,枣庄市物价局、市中区物价局,对新华市场、银座购物广场华山店、市中区贵诚购物中心超市进行了价格监督检查工作。

  工作人员走访食品、酒水、食物油等销售区域,对节前礼品的价格、外包装等部分进行详细检查。

  “为加大春节市场监管力度,枣庄市物价局从2月9日至2月23日,针对枣庄春节市场进行集中检查,有针对性地制定市场价格调控、监管工作方案和措施,将价格异常波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预警,第一时间采取措施稳定市场价格。”枣庄市物价局工作人员说。

  工作人员介绍,监管范围全覆盖,突出一个“细”字。完善网络化监管方式,按照“网定格、格定人、人定责”布局,将辖区内的市场主体全部纳入监管范围。重点加强对连锁超市、百货商店、购物中心等商贸零售企业的检查,及时进行价格法律法规政策提醒,发布商业促销价格违法警示,规范降价、打折、返券、赠送等促销行为。

  “我们在超市购物,就是看中了超市的明码实价,马上过年了,走亲访友送礼,到超市的话,不仅品种多样,价格上也要跟实惠,都是明码标价,一般也不会存在缺斤少两、掺假这些情况。”市民居女士在银座选择送节礼时告诉记者。

  “我们超市根据物价局的要求,对商品进行明码标价,今年的礼品包装也杜绝了过度包装的产品,将真正的实惠送给顾客,让他们享受到最优惠的价格。”银座华山店食品科经理崔志芳说。

  在贵诚超市中心店,记者看到大幅的价格表悬挂于销售商品上方,不少市民在选购促销优惠商品。

  “我们超市的商品销售价格控制在最低程度,为保障价格的最低成本,我们与国内多家大型集产地合作,以最低的价格优势满足顾客的需求,将真正的低价明明白白展示给顾客,真正做到利民惠民。”贵诚超市中心店店长马宗林说道。

  上午11点左右,枣庄市物价局检查人员到枣庄长途汽车总站,对客运服务价格进行检查,未发现价格出现异常变化。

  “我们按照物价部门要求对春运期间的客运车辆进行加强管理,防止出现涨价的情况出现。”枣庄长途汽车总站书记马广志说道。

  枣庄市物价局工作人员介绍,在春运期间,物价局以铁路、公路、城乡公交、出租车等客运服务价格为重点对象,严厉打击不执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等违法行为。同时,还将加强与节日旅游相关的住宿、餐饮、购物、停车、景点门票等价格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旅游经营者价格欺诈、变相涨价、价格串通等违法行为,构建良好的旅游市场环境,展示枣庄良好城市形象。对节假日期间的快递、洗车、保洁等,重点关注物流公司和家政公司的价格承诺,依法查处价外加价、排除会员价以及采取减少服务内容、缩短服务时间等手段变相涨价的违法行为。

  工作人员说,在春节期间,将加大了节日市场巡查和检查的密度,全市物价系统共组成21个专门工作组,不定时进行节日市场检查。对明码标价不规范等情节轻微的经营者,要求及时整改。对发现的价格违法行为,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对性质恶劣、情节严重、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将从严从重予以处罚,并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

  春节期间,全市物价部门坚持领导带班,安排专人值守12358价格举报电话,确保24小时畅通,热情倾听、耐心解答群众价格咨询,认真受理群众价格举报,及时化解价格矛盾,维护群众价格权益,让群众欢度喜庆祥和节日。市物价局还将组织专门检查工作组,针对出租车票价、旅游景点收费、药品超市、汽车4s店明码标价情况,以及高速公路春节期间免费通行优惠政策执行情况等开展检查,确保全市人民喜庆佳节。

  目前,全市共检查超市、景点等单位317家。从检查的情况看,市场总体供应充足,品种丰富,市场价格较为平稳,少数蔬菜价格略有下降,未发现价格违法行为。下一步,枣庄市物价局还将针对全市的超市、枣庄高铁站、景点、汽车站等地方进行检查。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