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城市频道 >高层动态>正文

山东检察机关查处县处级以上干部151人

来源:大众日报2014年12月31日【评论0条】字号:T|T

  今天(30日),记者从山东省检察院举行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上获悉,2014年1月至11月,全省共立查各类职务犯罪嫌疑人3502人,同比上升7.9%,其中大要案2262件,县处级以上干部151人,厅级以上干部16人。

  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是专属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职责。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崔久明介绍,2014年,我省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

  1月至11月,全省共立查各类职务犯罪嫌疑人3502人,同比上升7.9%,其中大要案2262件,县处级以上干部151人,厅级以上干部16人。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我省检察机关依法查办了南京市原市长季建业等重大职务犯罪案件;依法立查菏泽市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刘贞坚,日照市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万同等一批严重腐败分子。加大追逃工作力度,先后将29名在逃的重大职务犯罪嫌疑人缉捕归案。此外,更加重视查办行贿犯罪,共立查262人,同比增加53%。共起诉职务犯罪嫌疑人2907人,法院已判决1881人,案件质量位居全国前列。

  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不严、司法不公问题,我省检察机关部署开展了公安派出所刑事执法专项监督活动和以刑讯逼供为重点的专项侦查监督活动,监督纠正有案不立、降格处理等案件436件。集中开展民行检察案件跟进监督和行政执法检察监督试点专项工作,对法院再审程序违法、结果错误的案件和未按规定处理的检察建议案件进行全面排查、跟踪问效,办理行政执法检察监督案件140件,同比上升127%。

  2014年,我省检察机关还开展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专项检察活动,与省法院、省监狱管理局联合开展减刑、假释网上协同办案平台建设试点,监督纠正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不当52人,同比上升160%。深入推进久押不决案件清理工作,督办清理案件50件107人。

  此外,我省检察机关把诉讼监督与查办执法、司法不公背后的职务犯罪结合起来,全年查办司法人员职务犯罪143人。

    ■相关新闻

  违规接受企业宴请被处分 山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报15起违反八项规定问题

  近期,山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报1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

  淄博市临淄区稷下街道郑王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光才公款旅游。临淄区稷下街道党工委给予李光才党内警告处分。

  淄博市高青县田镇街道办乔家村村委会原主任崔连一挥霍浪费公共财产。高青县田镇街道党工委给予崔连一留党察看两年处分。

  潍坊市昌乐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张世明、执行局局长姚忠、执行二庭庭长张满良公车私用、接受他人宴请。昌乐县纪委分别给予张世明、姚忠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张满良党内警告处分。

  聊城市东昌府区道口铺街道西南管区书记张良辉、经委副主任肖德利工作日午间饮酒,并在工作时间与该办事处蔬菜办主任苏子峰、环保所工作人员赵金强打麻将。东昌府区道口铺街道党委给予张良辉、肖德利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苏子峰党内警告处分;道口铺街道办事处给予赵金强行政警告处分。

  聊城市茌平县交通局驻站办违规收费,驻站办主任韩建军负有直接责任,茌平县纪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菏泽市郓城县黄堆集乡党委书记孙晓晨违规使用公车。郓城县纪委决定给予孙晓晨党内警告处分。

  菏泽市牡丹区环保局党组成员赵家旺、信访投诉中心主任田丰安、监测站副站长刘国立、监测站办公室主任姜连重、万福环保所所长万彦彬违规接受企业宴请。牡丹区纪委给予赵家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牡丹区环保局给予田丰安、刘国立、姜连重、万彦彬行政警告处分。

  菏泽市成武县发改局原农业股股长司宗杰收送节礼。成武县纪委决定给予司宗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泰安市泰山中学体卫艺科副科长孙晓忠在操办其母丧事期间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泰安市泰山区上高街道黄家庄村委会主任郑红涛公车私用,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泰安市岱岳区天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违规用公款定做西装,发放过节福利。岱岳区纪委给予天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刘玉慧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新泰市岳家庄乡计生办副主任李伟为其子办升学宴,收取管理服务对象礼金,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肥城市文联公务接待时多次违规用公款提供香烟。肥城市纪委给予肥城市文联秘书长郭庆勇党内警告处分。

  泰安市宁阳县规划建筑设计院侯天文工作时间利用办公电脑浏览淘宝网页,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泰安市东平县散装水泥管理办公室主任李金芳公车私用,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