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城市频道 >城市关注>正文

山东菏泽纪委通报13起损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来源:鲁网2014年12月26日【评论0条】字号:T|T

  25日下午,记者从山东省菏泽市纪委获悉,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加大纠风工作力度,日前,菏泽市纪委对近期查处的13起损害群众利益的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此次通报的13起损害群众利益的典型问题分别为:

  牡丹区马岭岗镇荆庄村党支部书记荆德忠2014年4月初在处理本村群众问题时违规向村民索要钱财、接受群众宴请、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村党支部书记职务。

  牡丹区马岭岗镇前段行政村村委会主任段朝生2013年,违反国家政策,超额收取“一事一议”款,没有实施有效的财务、政务公开;同时违规处置村集体建设用地,在群众中造成很大的影响,滥用职权,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菏泽市开发区岳程办事处常屯社区党支部书记于庆忠,违反财政“收支两条线”规定,私存私放补偿款29000元,坐收坐支,形成“小金库”,给予其撤销党支部书记职务处分,并将私存私放补偿款29000元依法追缴上缴国库。

  曹县桃源集镇三李寨行政村2011年、2012年两年虚报小麦直补面积14.99亩,套取小麦直补款1705.03元,用于本村村务开支,违反财经纪律,给予该村党支部书记李保权党内警告处分。

  定陶县冉堌镇天宫堂村2013、2014两年虚报粮食补贴面积228.2亩,套取国家粮食补贴款30807元,用于本村村务开支,违反财经纪律,给予该村党支部书记刘道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成武县九女集镇申楼行政村会计申景魁2012年至2014年虚报小麦面积76.98亩,套取小麦直补款9043.1元,用于其个人日常生活支出,给予其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成武县汶上镇东张庄行政村2012年至2014年虚报小麦面积471.28亩,套取小麦直补款53037.5元,用于本村村务开支,给予该村党支部书记张启路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单县黄岗镇赵庙行政村党支部书记赵延太低保资金管理把关不严、未及时将死亡的低保领取户注销,擅自将此户低保金分发给其他困难户,构成失职行为,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巨野县国土局集体土地管理所所长袁绍亮2011年以来,弄虚作假,违规发证,在土地登记工作中玩忽职守,没有按《土地登记办法》的要求建立土地登记簿,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

  郓城县杨庄集镇杨庄集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季行武2011年以来违规收取35000元的计划生育违约金,用于村委会支出,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郓城县喉咽集镇韩庄村党支部书记韩全平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任由该村文书为其虚报小麦种植面积40亩,套取小麦补贴款4550元,用于个人支出,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鄄城县董口镇王楼行政村会计白忠才2013年4月利用统计、上报本村低保的职务便利,违规为儿媳办理农村低保,领取低保金1260元,用于个人家庭生活支出,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鄄城县旧城镇吴楼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吴进宴任职期间,违规为其母亲办理低保,领取低保金2520元,在群众中造成了不良影响,给予其党内警告的处分。

  市纪委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选好用好干部,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尤其要对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排查出的软弱涣散党组织进行集中整顿,对不合格党员认真进行处置,要严格教育管理监督,促进党员干部廉洁履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铁面执纪,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绝不姑息迁就,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