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城市频道 >城市关注>正文

青岛交警推四项整治 四大类驾驶员列入重点检查名单

来源:齐鲁网2014年12月5日【评论0条】字号:T|T

  青岛齐鲁网12月3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陈刚 夏双武)客运车“四违”重点查处、危险化学品运输“四非”一律杜绝、校车安全隐患坚决整治……12月3日,记者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青岛交警部门于近日开展了四项整治行动,重点对交通安全隐患、校车隐患、渣土车隐患以及集装箱运输车辆隐患进行整治。截至目前,共摸排重点车辆11475辆,清理违法频发的驾驶人387名。

  青岛交警推四项整治

  蓬莱“11.19”重大事故死伤惨重,为进一步治理全省交通安全,山东省公安厅在全省部署开展为期4个月的“五项整治”行动。据了解,“五项整治”是指消防隐患整治、危化品隐患整治、交通安全隐患整治、校车隐患整治、渣土车隐患整治五项内容,公安交警部门承担交通安全隐患整治、校车隐患整治、渣土车隐患整治等3项工作。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青岛交警支队结合青岛实际一共开展四项整治,即除上述3项公安交警承担的整治任务外,新增加了集装箱运输车辆隐患整治。“五项整治”行动目的就是全面排查、严厉整治道路交通安全各类隐患问题,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坚决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四大类人员将被重点检查

  据悉,此次整治行动中,青岛交警部门将重点检查四大类人员。其中包括3年内有发生较大(含)以上交通事故负有同等以上责任或一般(含)以上交通事故负有主要责任的驾驶员;近3年内有满分记录的驾驶员;一个记分周期内有5次(含)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的驾驶员;有酒后驾驶、吸毒后驾驶、使用假牌假证、驾驶校车有违法记录等严重交通违法被查处的客货运驾驶员。同时,在整治行动中重点检查的车辆是长途客车、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农村面包车、低速货车以及校车、集装箱运输车等,重点检查路段是在建施工路段,未同步建设中间隔离设施的双向四车道以上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未落实“三同时”要求道路,公路平面交叉路口,隧道及周边道路,乡村道路,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道路安全设施缺失以及事故易发多发路段。

  387名违法频发驾驶员已被“清理”

  与此同时,在此次整治行动中交警部门还将有针对性地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不仅对客运车“四违”违法(客运车辆违反夜间停运规定、违反接驳运输规定、严重交通违法、违反动态监控制度)进行重点监管,还将对危险化学品运输“四非”违法(非法改装伪装危化品运输车,危化品生产、销售企业为不具备运输许可的车辆非法灌装危化品,不具备运输许可的车辆非法运输危化品,不具备资格的人员非法驾驶、押运危化品运输车辆)进行严厉查处。农村面包车超员,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吸毒后驾驶、涉牌涉证以及校车、集装箱运输车交通违法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也是此次整治的重点。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青岛交警部门共摸排重点车辆11475辆,其中客运企业253家,大、中型营运客车10416辆、危化品运输企业124家,危化品运输车1657辆,校车1812辆。开展违法行为清分行动,向重点车辆和驾驶人发送违法、记分及审验告知短信4631579条,电话通知5965人次,登门服务1109人次,通过平台向企业及驾驶人下发整改通知书2011份,“清理”违法频发的驾驶人387名。向安监、运管、教育等部门抄告客货运运输企业隐患630份。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