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城市频道 >城市关注>正文

济南男子醉驾撞人致死逃逸 自行修车后正常上下班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2014年8月13日【评论0条】字号:T|T

资料图资料图
资料图资料图

  一名全身多处骨折的男子躺在路边昏迷不醒,送至医院后不治身亡。经医院鉴定,该男子遭遇了交通事故。警方在调取沿街监控录像时,发现一辆灰色的国产轿车在行驶过程中,车底竟然赫然有一双裸露的人腿!近日,这起发生在6月19日的神秘车祸,其背后的真相浮出水面。

  谜一样的男子 独自躺在路上,身受重伤昏迷不醒

  6月20日早8时许,市中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辖区派出所电话称:一名年轻男子浑身多处骨折,现在省警官医院抢救。报警的是一名过路的市民,他看到这名男子独自躺在马路上且身受重伤。

  民警赶往医院,确定伤者伤痕是交通事故所致。经初步调查,确认该事故发生地为二环南路郎茂山路附近,事发时间应该是19日21时50分左右,肇事车辆逃逸,而伤者处于昏迷中,始终未脱离生命危险,也无法为案件提供更多的信息。

  事故中队中队长张永胜说,他们随后派出一路民警到沿街辖区单位进行走访调查;另一组民警负责重新勘察事故现场,并组织到辖区的车辆修理厂查看。然而,医院此时传来噩耗,受害人由于伤势太重不治身亡。案件性质已演变为一起恶劣的交通事故致死逃逸案。

  惊呆人的一幕 监控中,疾驰的轿车下竟有双人腿

  “警方从监控中获取线索并固定证据,是破获事故逃逸案的重要方式。”张永胜说,数名民警从过往的监控信息中,排查了上千辆车辆的行驶信息,终于在6月21日上午发现了疑点:一辆出现在监控照片中的灰色轿车车底赫然有一双裸露的人腿!

  这辆车是否是肇事车辆?是不是受害者被撞倒后又滚落到车底被拖行?很快,另一个角度的监控证实了民警的猜测:监控照片中清晰地显示,这辆车的底盘下有一只人的胳膊,可以确定有人被拖行。监控中锁定事发时间在19日21时54分前后。

  记者了解到,监控照片不仅可以看清楚车辆车牌号,并且连车上有几名驾乘人员甚至驾乘人员的体貌特征都能看清。此外,民警还发现这辆车的前车牌一侧有翘起的痕迹,而三小时之前该车出现在监控中时则没有,可以判断其间该车曾发生过碰撞。确定了以上信息,民警立即将该车列为重大嫌疑车辆,并锁定了车主徐某的住址和联系方式。

  然而通过核查,徐某早已不在警方资料信息中登记的所居住小区居住,案件再次陷入僵局。

  逃不过的真相 嫌疑人醉驾撞人逃逸,继续开车上班

  6月22日晚,民警理顺了嫌疑车辆的行驶轨迹,判断出该车辆可能于近日行驶的路线及路口并开始蹲守。6月23日早上7时17分,民警在二环南路成功将驾车路过的嫌疑人及车辆查获并控制。“徐某当时正在开车上班的路上。”张永胜说,当身着便衣的警察亮明身份后,徐某也并没有显示出惊讶的神色,显然早已料到这个结果。

  徐某向警方交代,当晚自己和朋友在一起喝酒,其间他喝了几杯白酒还有啤酒,随后驾车送了自己一名朋友回家。之后他独自驾车经过一段光线较为昏暗的路段时,撞上了受害者。“我还以为是撞上了路边石头。”徐某说,当时他并未停车,而是将车送到修理厂。经过修理后,他继续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开车上班,直到被警方抓获。另据了解。受害者则是当晚和家人发生争吵,一个人外出生闷气蹲坐在路边时遭此不幸。

  虽然徐某被抓时距事发已经三天,无从再检测其事发时体内的酒精含量。不过警方从酒店调取了其喝酒录像,徐某也口头承认了喝酒事实,因此无抽血检测结果仍按照醉驾论处。目前,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相关链接事故后“见死不救”

  可判7年以上

  交通肇事逃逸由几个因素共同构成,一是有交通事故的事实;二是行为人明知自己发生了交通事故;三是行为人为了逃避责任追究而逃离事故现常事故中队民警介绍,这里的“明知”是指“知道”或者“应当知道”,结合事故现场环境、痕迹鉴定、车辆损失情况,受害人的伤害结果等基础证据,同时根据一个正常的成年人的知识和经验,能够知道自己驾驶车辆发生碰撞的,就可以认定他是否“明知”发生了交通事故。因此,即使驾驶人声称“不知道撞了人”,交警也可结合其他证据判定驾驶人是事故逃逸。

  根据《刑法》的相关规定,交通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因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的,处7年以上有期徒刑。而大多数撞人致死逃逸的事故,均按照3年以上7年以下刑期论处。

  “7年以上的情况比较特殊。如果驾驶人在撞人后,及时救治可能伤者不会因此死亡;但驾驶人不及时救治、甚至抛弃伤者等情况导致伤者死亡的,严重者甚至会涉嫌故意杀人罪,可判处7年以上。”事故中队民警说,不过每起交通事故都有它的特殊性,还要根据具体情况和各种证据分析。就该事故而言,还需要车辆鉴定、法医鉴定报告等多方资料和证据依法判决。(记者徐敏)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