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 >正文

中国推介·惠民宣传片火热出炉——山东省·惠民县 遇见惠民

2023年01月03日 16:20 商讯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这里,一砖一瓦,皆为故事,一步一景,皆成画卷。黄河文化和孙子文化在这里交相辉映,千年古城与活力新城在这里相互交融,孙子兵法的高深智慧,绿水青山的舒适美好,现代产业的勃勃生机,在这里共生共荣。这里是孙子故里·生态惠民。

  大家好,我是山东省滨州市惠民县委副书记、县长许健。下面,邀请大家和我一起走进惠民。

  惠民,地处鲁北平原,黄河尾闾,东临渤海,南望泰山,县域面积1363平方公里。先后荣膺全国绿化模范县、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中国温泉之城等称号。

  这里文化底蕴深厚,钟灵毓秀。黄河流经惠民46.5公里,孕育了独具特色的黄河文化。传承八百年曲艺盛景的胡集书会,记载千年古城民俗民风的惠民泥塑等11项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彰显独特的鲁北地域文化。岁月悠悠,2200多年以来,惠民县历为州、府、郡、县治所,春秋时期军事家孙武,汉代大文学家东方朔,隋朝青绿山水画创始人展子虔,元代杂剧家康进之等名士贤达,在这里创建思想,涵养大众。“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兵学经典《孙子兵法》始于惠民,光照千秋。为传承孙子文化,惠民县创建孙子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连续举办14届海峡两岸孙子文化论坛,展示了中华传统兵学文化的璀璨瑰宝,更擦亮了孙子故里的金字招牌。

  这里文旅资源丰饶,宜居宜游。惠民现有4A级景区3家、3A级景区6家,构建起北部孙武古城文化体验、南部魏集古镇黄河风情、东部温泉康体休闲养生、西部森林公园天然氧吧的全域旅游格局。孙子兵法城,一座为纪念孙武而修建的秦汉式园林建筑群,气势恢弘。武定府衙,再现明清府衙原貌,雄浑壮美。魏氏庄园,全国唯一的城堡式地主庄园,设计精妙。宋代古城墙,洗尽铅华,巍然屹立,环城公园绿荫如盖,护城河水依偎环绕,历史古韵与今朝风采交融共生。

  这里田园诗意浓郁,处处悠然。惠民境内万木葱茏,层林叠翠,水系纵横,城湖相依,黄河、徒骇河奔腾欢歌,孙武湖、惠民湖随风扬波。在魏集古村落摇一尾乌篷船,便游进水墨画卷里,一方庭院,一笼翠竹,一杯清茶,一派诗意。鑫诚田园集现代农业观光、水上乐园、浪漫花海、鹿小森亲子乐园于一体,使人远离喧嚣,回归自然。孙子故里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高达92%,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白鹭、雕鸮、百灵等几十种国家珍稀鸟类从这里翩跹而过。惠民温泉富含锶、硒等有益微量元素和矿物质,让您洗净疲惫烦忧,身心畅意旅行。

  这里产业优势凸显,活力迸发。这里是全国最大的绳网产业基地,国内市场占有率达80%以上。铝精深加工产业升级蝶变,年产值高达300亿元以上。风电装备制造全产业链部件的80%以上实现本地生产。这里是全国最大的白蜡、国槐生产基地,黄河三角洲绿化苗木交易博览会享誉业界。这里是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电商业户达1.2万余户,新兴业态加速涌现,新旧动能转换提档加速。

  从春秋战国到现代文明,从深宅衙门到世外田园,从古老村落到大厦高楼……这便是一路走来的惠民。让我们一起遇见惠民,遇见世间一切美好。

  孙子故里——山东惠民欢迎您。

  来源:爱惠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