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文化>正文

至2025年山东将再建1800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2018年04月12日 11:21 齐鲁网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创建(2018-2025)和2018年“满天星”训练营遴选工作的通知》,计划到2025年在创建3万所左右特色学校及一批具有示范效应的试点县(区),并遴选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各地须在5月31日前按要求进行申报。

  特色学校和试点县(区)的创建指标有多少?“满天星”训练营怎样遴选?有那些政策支持?一起来看看。

  遴选和创建范围

  ■ 特色学校面向各地及中小学(含中等职业学校)进行创建。2018—2025年的创建指标分配至各地,各地从2018年起分年度严格按照有关标准进行创建,因地制宜确定每年的发展规划数量。

创建和申报条件创建和申报条件

  ■ 特色学校:凡符合《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基本标准(试行)》(教体艺厅函〔2014〕46号),达到《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创建指标体系》70分以上的全日制普通中小学均可申报。

  ■ 试点县(区):政府部门高度重视,有校园足球发展规划,有明确的投入,场地器材等基础设施完备,广泛开展联赛,有明确的选拔性竞赛机制,区域内60%以上的中小学符合特色学校建设标准均可申报。

  ■ “满天星”训练营:凡是满足“满天星”训练营工作规范的有关单位均可申报。

  政策支持

  1 、特色学校、试点县(区)

  ■ 对经综合认定的学校和县(区),教育部命名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全国校园足球试点县(区)”。

  ■ 特色学校和试点县(区)享有本地有关部门给予的有关校园足球教学、训练和竞赛、招生、经费和条件保障等方面的政策支持。

  ■ 校园足球的相关教学、训练、竞赛等全国性工作将优先面向特色学校和试点县(区)开展;国家对特色学校和试点县(区)在校园足球教学、训练和竞赛、师资培训、选送学生培训等方面给予一定的支持;将特色学校和试点县(区)情况纳入对地方政府教育工作考核内容,纳入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年度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

  ■ 鼓励各地依据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基本标准,开展本地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建设工作,形成建设梯队。

  2、“满天星”训练营

  ■ 全国校足办连续三年每年为每个训练营提供专项建设经费支持,主要用于聘请高水平国内外教练,组织开展教学、训练、比赛和选拔性竞赛等。

  ■ 全国校足办协调足球强国足协为每个训练营配备1名高水平外籍教练员。

  ■ 积极鼓励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试点县(区)所在地方为训练营建设工作提供相应的经费等多方面支持,确保训练营正常运转。

  ■ “满天星”训练营享有本地有关部门给予的有关校园足球教学、训练、竞赛、招生、经费和条件保障等方面的政策支持。

  ■ 鼓励和引导有条件的地区参照全国训练营的组织模式,筹建省级、地市级、县区级、学区级训练营,形成国家级、省级、地市级、县区级、学区级等五级训练营建设体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