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孩一步步走向河中 济南民警大喊:“我是父亲、我是警察” 

  济南商河县公安局龙桑寺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一名轻生女孩,在救助的过程中,民警看到女孩一步步走进水中,大喊道:“我是两个孩子的父亲,我是警察,你知道你自己在做什么吗?”之后更是流出泪水。万幸的是,女孩情绪渐渐稳定,最终被营救上岸。

  9月20日晚9时许,龙桑寺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有女孩在大沙河桥轻生跳河,向民警求助。龙桑寺派出所带班副所长祝明伦立即携带救生圈迅速赶到现场,民警顺着岸边两三个女孩着急的指向,看到河里一名女孩正在水中挣扎,情势危急,祝明伦不顾自己不会水的危险,立即套上救生圈,让同事抓牢安全绳就跳入大沙河中,经过民警共同努力将轻生女孩救上岸来,并拨打120进行救治。经民警初步了解到该女孩曹某某系初中生,因家庭原因产生轻生的念头。救上女孩后,祝明伦陪同轻生女孩到医院救治,并自行垫付了先期医疗费用,然后联系其班主任老师到医院做后续工作,并嘱咐其老师做好心理辅导,避免悲剧再度发生。

  目前女孩身体状况良好,情绪稳定,女孩的家属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十分感谢,幸亏民警救助的及时,挽救了其家人的生命。

  民警友情提示:身体发肤受之父母,请珍爱自己的生命!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张国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