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17时42分,泰安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岱岳区泮河西路智园小学附近有一名小孩脚卡电动车后轮,当地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赶往现场救援。消防人员到场时,小女孩脚已经取出,消防车又充当了一次救护车,将小女孩紧急送往医院。

  17时47分,消防员到达现场了解到,电动车后座未加装幼儿保护装置,放学后家长接孩子回家途中,小孩右脚卡入电动车后轮。消防人员到场时,小女孩的脚已经在过路市民帮助下取出,但120医护人员还未到达现场,于是孩子家长求助消防员。

  因为挤压受创,孩子脚部出血不止,消防员当即调转车头,将小女孩抱上消防车送往最近的医院进行救治。行驶途中小女孩因疼痛与惊吓哭闹不止,消防员一方面拉响警笛提醒过往车辆躲避,一方面安抚小孩情绪,孩子很快停止了哭闹,并好奇地看向消防员。17时58分,消防车抵达泰安市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消防员将孩子抱下车并转交给家长求医救治。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薛瑞 通讯员 刘长青 金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