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6日,全国高校“招办进校园”活动在济南西城实验中学举行。此次活动是由新浪山东主办、济南西城实验中学承办的高考政策解读公益活动。

  活动分为座谈和咨询两个阶段。

  座谈会上,济南西城实验中学党委书记王蕾对来自39所高校招办的老师表示了热烈地欢迎,并希望能够与各高校积极合作、智慧众筹。副校长张家鹏向与会领导、老师介绍了学校建设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近几年来,学校进入发展快速路,积极向各高校输送优秀毕业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高三学生更充分地了解高考、高校和高招。

  咨询现场,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周强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选择学校、专业,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招办主任袁伟芝老师为大家解读了强基计划与综合素质评价招生的相关要求。

  同学们纷纷到各高校咨询台与招办老师进行深入沟通,了解学校办学理念、专业设置、就业发展等热点问题,咨询会场热情高涨。现场同学们目标明确、视野开阔,结合自身发展和学情实际向来自全国各地的院校老师提出自己的疑问。高校招办悉心讲解、个性指导、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此次活动,搭建起高中与高校间的桥梁,增进了解,互通信息,为同学们的报考提供了专业的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