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赶春季黄河大集,采一年美好希望。4月17日下午,2023山东省春季黄河大集启动暨清风湖夜市开市仪式在东营举行。

  在大集上,沿黄九省精品非遗和手造项目琳琅满目,市民和游客近距离感受传统手造的独特魅力,美食、农产品应接不暇,黄河流域特色文艺项目展演精彩绝伦,大集上川流不息,熙熙攘攘。

  黄河流域民俗风情文艺表演让群众大开眼界,有国家八大传统戏曲之吕剧、豫剧、秦腔,特色舞蹈有甘肃敦煌飞天舞、山西团扇舞、蒙古舞,优秀传统艺术项目有川剧变脸、山东快书、鼓书说唱等,表演汇聚黄河流域特色艺术门类,让群众大饱眼福。市集内还有古彩戏法、不倒翁小姐姐、小丑吹气球、西游记仨徒弟等沉浸式演艺项目,吸引大批游玩群众驻足观看、拍手叫好,展示了独特的黄河文化风情。

  今年以来,东营市以“文旅+”为路径,策划新开五处黄河大集,推出五大主题活动,打造既具有黄河特色、东营特色又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年货大集”“好品大集”“文化大集”,激发东营文化旅游市场新活力,营造了欢乐、祥和、喜庆的中国传统文化氛围,力争通过系列黄河大集聚人气、促消费、展形象、强信心。(大众网 东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