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营造浓厚的教研氛围,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深入推进高效课堂建设,10月14日上午,济南一中英语教研组开展“高效课堂”教学研讨活动,由高二年级主任周贤东执教,学校领导及英语教研组全体教师参与教研。

  本节课的授课内容是选择性必修1 Unit 3 Fascinating Parks 中Discover Useful Structures部分。他的示范课以独学----群学---展示为主线展开。在独学阶段,学生阅读Sarek National Park一文,画出文中V-ing形式,思考句中V-ing的作用。在对学阶段,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展开了热烈讨论,解决独学中的疑惑。在展示阶段,进行拓展应用,紧扣高考写作,学生运用所学V-ing知识,小组共同完成一篇写作,经过自评-互评-师评后上台展示。周贤东紧紧围绕核心素养中“语言的构建与运用、思维的发展与提升、审美鉴赏与创造、文化的传承与理解”等四个方面展开教学,调动了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课堂氛围融洽,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

  听课结束后,学校领导及英语教研组全体教师对本堂示范课进行了细致而又深入的点评,从教师的专业成长、课堂教学以及如何提升和发展学生思维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并结合课堂教学实际,肯定了本堂课教师在教学中展现出的优点,同时提出了改进建议。

  通过听课评课,老师们受益匪浅,在教学上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和目标,加速了教师的专业成长。下一步,英语教研组将持续深入推进高效课堂建设,提升育人品质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