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21机甲大师超级对抗赛·北部区域赛于5月20日-5月23日在北京理工大学(中关村校区)体育馆举行。济宁学院凌云机器人战队在与合肥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东北大学的小组赛中2平1负,获得北部区域赛二等奖。

  本次比赛共有175支高校代表队报名参赛,最终96支队伍通过技术评审获得超级对抗赛的参赛资格,并分为南部、中部、北部三个赛区。济宁学院凌云机器人战队作为第三年参加RoboMaster机甲大师超级对抗赛,曾获得2019年北部赛区16强,2020年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2021年来自济宁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的40多名同学在不到8个月的时间里,根据参赛要求重新设计制作了步兵机器人、工程机器人、英雄机器人、哨兵机器人、飞镖机器人等五个兵种共八台机器人,全部实现了相关功能测试,并在比赛中展现了良好的状态。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发起并承办的机器人赛事,为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比赛侧重考察参赛队员对理工学科的综合应用与工程实践能力,充分融合了“机器视觉”、“嵌入式系统设计”、“机械控制”、“惯性导航”、“人机交互”等众多机器人相关技术学科,同时创新性地将电竞呈现方式与机器人竞技相结合,使机器人对抗更加直观激烈,吸引了众多的科技爱好者和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

  (内容来源于济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