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淄博

新浪山东>淄博>淄博资讯>正文

临淄:创新实干成就“四项第一”

2017年11月17日 15:29 淄博新闻网  评论(人参与

  今年以来,临淄区真抓实干,锐意创新,把责任落实到每一天、每一个项目、每一个人,围绕“十个新突破”全力推进转型发展。在10月份全市综合考核中,文化名城建设、“四位一体、组群统筹、全域融合”、现代服务业和外向型经济、民生社会建设四项工作全市排名第一。

  全市文化名城创建工作启动以来,临淄区按照“一带两翼四极十点”的发展战略,以重点文化产业项目为载体,全力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10月份,文化名城建设利好不断:齐国故城考古遗址公园项目当月完成投资169.2万元,小城城墙进入招标前准备工作;足球训练基地项目当月完成投资3150万元,预计年底基本完工;少儿齐文化研学基地建设项目当月完成投资1850万元,计划于2019年6月份完工。此外,天齐渊森林公园、齐古城等项目以及旅游公共服务设施都在稳步推进。

  “四位一体、组群统筹、全域融合”方面,临淄区全面拉开城市发展框架,结合城市现状和功能定位,确定实施城区“东扩、南拓、西联、北跨、中优”发展战略。实施总投资41亿元的13条主干道建设,着力推进临淄与“四位一体”的统筹发展。实施“三改三建”项目55个,已开工48个,其中新建城市公厕17座、公共停车位1744个。加快实施智慧城管建设,持续深化城管与交警联动执法机制,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为提高民生社会建设水平,临淄区将“落实不力”专项整治行动与推进民生实事相结合,要求有关部门、各镇街道倒排工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确保年底前全部完工。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实行现场督办,高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1—10月份,民生热线共受理各类诉求7430件,已办结7310件,结果满意度达97.6%。扎实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建立“一对一”联系群众工作机制,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强化引导群众通过正确途径反映问题,真正将矛盾和问题反映在基层、化解在基层。

  “今年以来,我区突出服务业园区、项目建设,坚持内贸与外贸、引进来与走出去融合发展,推动了现代服务业和外向型经济不断增强。”临淄区委常委、副区长阮东华说。下一步,临淄区将实施“首位对标”,积极对标学习江阴市,全面带动我区服务业工作实现质的提升。抓好园区和项目建设,突出培育发展现代物流产业园区、齐文化旅游、电商大数据三大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抓好鲁中现代综合物流园、颐高电商产业园、斐讯大数据中心等重点项目推进。创新利用外资途径,发挥好区内骨干企业的主体作用。壮大外贸主体队伍,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培育壮大一批外贸新业态主体队伍,助力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