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淄博

新浪山东>淄博 >正文

不忘初心 传承精医——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举行2022年新职工岗前培训开班式

2022年10月18日 15:55 商讯 

  为使新员工尽快熟悉和适应医院文化、管理制度和行为规范,加强认同感和归属感,快速融入医院工作氛围。10月17日上午,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在门诊楼五楼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 传承精医”新职工岗前培训开班式,医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新入职的员工等20余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人事科负责人顾龙主持。

  开班仪式上,医院纪委书记韩凯吉寄语新职工,他代表医院党委欢迎大家加入到医院这个大家庭,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转变角色,坚定医者初心。完成从医学生转换为医务工作者的角色转变,树立“一切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认真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二是勤学苦练,提升医者专业水平。加强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炼、增长本领。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才能在思想、能力、行动上更好地肩负起自身的职责与使命;三是严守规矩,筑牢思想防线。无规矩,不成方圆,每位员工应自觉遵守行业准则、行为规范和医院的规章制度,树立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并积极参加医院各项组织活动,施展才华。最后,预祝新职工在培训中有所悟、有所获。

  人事科负责人顾龙对此次培训的医疗核心制度、护士职业礼仪、医疗质量与安全、医院感染基础知识、消防安全知识、医德医风劳动纪律、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为期8天的课程安排进行告知,希望新入职员工重视此次培训,深入了解医院文化、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全面掌握临床相关基础知识、技能和方法,迅速进入和适应各自的工作岗位。

  在医务科科长高丽红带领下,全体新员工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中国医师宣言》。“我庄严宣誓,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平等仁爱 ,患者至上,真诚守信,精进审慎,廉洁公正,终身学习,努力担当增进人类健康的崇高职责。以上誓言,谨记于心 ,见于行动。”新员工们铿锵的誓言、高擎的臂膀、坚毅的面庞、执着的眼神,共同诠释着医者精神,展示新时期医务工作者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随后,医院组织新员工参观体验中心的党建文化长廊,以实景带入、情境教学的形式让新员工全面了解医院的院史文化、党建工作、业务发展、医疗特色、精神文明等内容。

  新进员工纷纷表示,将脚踏实地,保持初心,对工作、对患者秉承认真负责的态度,努力把握机会,提升自身的专业水平,关注学科前沿知识,注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所学更好地运用到工作中。

  (供稿:周晓)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