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淄博

新浪山东>淄博 >正文

让出入院患者“零跑腿”!淄博市中医医院推出“床旁结算”服务

2022年10月11日 16:43 商讯 

  不用跑上跑下

  不用排队等候

  “窗口服务”前移至“病区服务”

  出院结算,

  在病区就能办理。

  “您可以出院了!如有需要可通过微信小程序里的‘电子票夹’查看收费明细和电子票据。”近日,在淄博市中医医院肾病科护理站,只见护士长接过患者的社保卡,在机器上轻轻一刷,很快就完成了出院结算。

  为进一步提升医院服务质量,创新服务模式,优化服务流程,践行市卫生健康委“数据多跑腿,患者少跑腿”专项活动,近日,淄博市中医医院上线试运行“床旁结算”智慧医院服务,打破了传统出院结算模式,将办理窗口前移至病区护士站。

  患者办理住院后,直接在病区就可办理充值缴费、出院结算等服务,有效减少了患者来回奔走的次数,实现“一站式”结算,真正做到“零距离”服务,让患者实实在在感受到了便捷。

  “自今年9月下旬开始,‘床旁结算’服务已逐步覆盖全院,每个病区护士站都相当于一个结算窗口。同时,结算人员会根据医嘱为患者完成全部的出院结算流程和医保结算流程,并打印相关票据。”医院信息科主任刘刚介绍。

  床旁结算出、入院流程

  1、入院

  患者持身份证、医保卡或电子就诊卡在门诊完成初诊,医生根据病情开具住院申请;持卡前往住院处办理入院登记后,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方式在病区护士站或健康淄博微信公众号缴纳住院费用。

  2、出院

  出院时,患者或家属只需带好医保卡,在所住病区护士站,系统准确核算患者结算信息,如需补缴费用,患者通过微信、支付宝进行补缴,如需退还多余费用,原路径退回。

  床旁结算是医院推行“智慧医院”“互联网+医疗”服务的又一举措,既方便患者详细了解住院期间费用支出情况,又让患者体会到医院温馨、全面、便捷的人性化服务,极大改善就医体验。

  一直以来,市中医医院紧紧围绕“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从患者的“急难愁盼”出发,坚持为患者办实事、办好事,除床旁结算外,为患者提供了预约诊疗、移动支付、病历邮寄、一站式服务、智慧病房、惠民就医等一系列医疗服务。下一步,医院继续将诊疗服务做细做实,不断创新便民举措,力求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就医服务。

  (淄博市中医医院信息科 高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