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淄博

新浪山东>淄博 >正文

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又一“杏林驿站”在张店东方社区挂牌

2021年06月25日 10:59 商讯 

  为弘扬中医文化,助力健康社区,6月24日上午,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联合张店区体育场街道东方社区,共同举办东方社区“杏林驿站”揭牌仪式暨“健康大讲堂”义诊活动。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杜祥宾与东方社区副书记韦凤莲一起为“杏林驿站”揭牌。

双方为“杏林驿站”揭牌并签订共建协议
为居民代表发放服务连心卡

  活动现场,前来参加义诊的居民络绎不绝,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派出的专家团队一行10余人,热情地为前来咨询问诊的居民把脉、用药咨询、测量血压。患有颈肩腰腿疼的老年人,现场通过医学康复、火龙罐、刮痧等中医特色疗法,缓解了疼痛,收获了健康。药剂师现场介绍了中药代茶饮的配制方法,并让大家品尝不同功效的代茶饮,体验了中医药融于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内分泌专家为社区居民进行了糖尿病知识的健康宣教。针对夏季蚊虫叮咬多发的实际,医院还为居民们发放了驱蚊香囊,治疗蚊虫叮咬的薄荷膏、紫草膏等。

  随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医院医护人员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进行了上门义诊。“我年纪大了,去医院不方便,感谢医院和社区,上门给我检查身体,太谢谢你们了!”年近8旬仲奶奶说到。据社区书记于珂介绍,仲奶奶是一名老党员,老伴去年因病去世,孩子们都在外地工作,社区工作人员一直精心照料,关心着仲奶奶的生活和健康状况。

  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杜祥宾表示:“我们在离居民最近的社区设立中医健康服务点,弘扬中医药文化,让博大精深的中医药学走进基层、走入百姓家,让更多的人信中医、用中医、受益于中医,这也是我们设立‘杏林驿站’的意义所在。”

  据悉,下一步,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将每月安排医疗专家走进社区为居民普及健康知识,定期开展义诊及中医疗法体验等活动。医院还为社区居民印制了“服务连心卡”,让居民在医院与社区共建框架下享受上门专业居家医疗护理、中药代煎送到家、到医院优先就诊等各项服务,用专业力量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温馨提示:

  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确诊病人密切接触史者、发热病人请直接到发热门诊就诊,发热门诊位于门诊楼西门北侧平房处。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