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悲情城市 台湾九份

    悲情城市  台湾九份
    九份这个小城之所以会为众人所知,还是源于当初的一部电影《悲情城市》,之后便有了"悲情城市"的别称。
  • 浪漫取景地的唯美转身

    浪漫取景地的唯美转身
    除了《悲情城市》之外,宫崎骏的动画作品《千与千寻》因为在九份取景使得九份重新走进人们的视野。
  • 依山傍水的小城

    依山傍水的小城
    如今的九份已不再演绎当年的"悲情",无论是明亮的灯火还是狭小的街道,小城的梦幻夜景总是让人流连忘返。

台湾九份的梦幻雨夜

有人说,在台湾旅行不享受一下雨夜的魅力是不完整的。要说在台湾看雨景最美的地方,还是九份。

  • 根据《台北县志》的记载,由于在清领时代初期的时候,这地方的村落住了9户人家,每当外出到市集购物时都是每样要“九份”,到了后来九份就成了这村落的地名,一直沿用至今。[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 一张九份的夜景照片
  • 九份山城,越夜越美丽,在寒冷的雨夜中,在观景台往东北角方向望去,那是一个经典的角度,晴天的时候,点点渔火可以依稀勾勒出东北角的海岸线,而这时的海岸线已经笼罩在雨雾之中;不知是雨雾模糊了九份山城的点点灯火,还是灯火将雨雾染成橘色,让山城的经典夜景更增添了一番独特的意境。
  • 如今的九份,早已不再《悲情城市》中的悲情背景,在这个雨夜,只有周边的民宿和日式的居酒屋中,听得到游客的嬉闹,这倒是依稀见得到《悲情城市》时代的影子。[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 九份的阴天
  • 一下车就能看到远处富有台湾特色的海湾和绵延的群山。看到这张照片或许也就能明白,为什么到这里来,恰恰要阴天才刚刚好。
  • 出乎我意外的是这个地方其实并不算偏远,距离台北也就几十分钟的车程吧。这也导致九份成了现在台湾旅游的一个常设景点,旅游的味道很浓,上山的一条窄窄的小街基本都是生意和小吃。这里的一些景点,比如升平戏院打的都是《悲情城市》牌和怀旧风。但只要走出游客密集的那一小块,走进当地居民生活的区域,感觉顿时就不同了。[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 来九份必吃的芋圆
  • 九份到了,这里是个小小的山城,名字的由来也很有趣,在清领时代初的时候,这地方住了9户人家,每当外出到市集购物的时候,都是要“九份”,后来就成了这村落的名字。电影《悲情城市》就是在这里取的景。后来宫崎骏的作品里,神隐少女的街道,灵感也是取自于九份老街。
  • 天空飘着小雨,窄窄的巷子里,各种美食店铺shoulder to shoulder, face to face,倒也好,头顶上,搭个不宽的棚子,就解决问题了。
  • 来九份必吃的红豆芋圆,点了两份冰的,一份热的,这个天气,吃热的就好。[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台湾九份老街

载入中...

台湾九份的"味道"

跨越时空,历经许多大时代变迁后,过去曾有辉煌金矿开采历史的九份黄金山城,三十多年前结束黄金开采,山城的黄金变成了传说,而逐渐没落。但随着电影「悲情城市」、「无言的山丘」取景于此及广告的拍摄,九份又再度崛起。

九份的四季景观

  • 九份位于山坡地,是一个面海的山城聚落,视野颇为辽阔。春天,可远观深澳渔港的雨雾变幻;夏天,则可观察「鸡笼山」山头,是否戴上「帽子」(云雾)而与寒风袭人的滋味。大体来说,判断天气的变化;秋天,可欣赏菅芒花在东北季风吹拂下的款款风情;冬天,则可感受山城雨雾,白天可欣赏到宽广海岸的蔚蓝清爽,入夜则可远观渔港渔火点点的景象。九份的迷人,就在于它多采多姿的变化。珍贵的自然景观资源与丰沛的人文艺术气息,更赋与它源源不断发展的动力。[详细]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