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已至,梅花绽放
三月正是赏梅的好时节
梅花在凛冽的寒风中
早生萌意,含苞吐蕊
恍若一梦醒便繁花满树
似烟似雪,暗香浮动
成为春天最早开放的花枝

  青岛十梅庵风景区

  青岛梅园位于风景秀丽的十梅庵风景区内,三面环山,一面临水,是江北最大的梅花园林基地和全国重点梅花栽培、繁殖、研究基地,是我国北方第一个梅园,被农业部命名为“中国梅花之乡”。在这里,冬春可以赏梅,梅花之后有茶花、杜鹃,夏季观荷花,秋季有桂花、菊花,正所谓“一年无日不看花”。每年都要在这里举办青岛梅花节,千百株绚丽多姿的梅花吸引着众多国内外宾客流连忘返。

  济南红叶谷

  春来之时,几十万株梅花——红梅、白梅、绿梅、美人梅、榆叶梅等30多个品种,朵朵寒梅傲然枝头,愈发好看。恰逢梅开之时,红叶谷景区都会举办梅花节,山谷中透出幽幽花香,清新微甜,体味红叶谷梅香盈谷的神奇,一睹“梅香盈谷”的胜景。

  济南千佛山腊梅园

  初春时节,济南市千佛山公园腊梅园内的一千多棵腊梅竞相绽放,含苞或怒放,黄灿灿的如云霞一般,散发出浓浓的幽香,一簇簇淡黄色的花朵跃然“枝”上,犹如身着新装的少女,告别着冬的严寒,传达着春的讯息。

  烟台南山公园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乍暖还寒的烟台,人们还裹着厚衣服,南山公园内的梅花却在暗暗展露身姿,释放着清香。烟台南山公园坐落于海拔百余米的山腰,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仰望南山,层峦叠嶂,俯瞰北海,水天一色,自然景色迷人。早在1934年就因此处规模盛大的梨花盛会而得“烟台市第一游览公园”之美名。

  泰山梅园

  泰山梅园地处泰山南麓的环山路中段,利用原有梯田和地形顺坡因势而建。以梅花为主题,与泰山的“松”、竹林寺的“竹”,形成了具有泰山特色的系列主题游园。园内以数十个品种的梅花为基调,辅以杏、桃、石榴、樱花、紫叶矮樱等观花、观果、观叶树种,配植迎春、连翘、檪棠、蔷薇及兰草、兰尾等观花灌木和地被植物,形成复合生态群落,为广大游客和市民提供一个优美、高雅、自然的山地游园。

  日照植物园

  初春时节,在植物园梅园里,早花品种的腊梅悄然开放了,散发着怡人的幽香,引人入胜。“花房小如许,铜剪黄金涂。中有万斛香,与君细细输。”这是古人描写腊梅的绝句,冬季万物凋零唯独腊梅不畏严寒独自开。

  来源:好客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