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体育频道3月17日讯 3月17日山东西王男篮季后赛附加赛首轮对阵江苏肯帝亚男篮,两队已连续两年都在季后赛遇见,本赛季常规赛中以2-2的战绩打成平手,双方实力不分上下,而今晚江苏队以下克上,以103-101的比分赢得比赛。

  首节以江苏队吴冠希轻松上篮得分开场,山东队王汝恒连过三人上篮得分,莫泰从江苏队后场中路直杀篮下拿球得分,张庆鹏连续两个三分振作士气,张春军惯用的底角三分将分差拉至10分以上。这场比赛可以看出山东队内线加强防守,连逼江苏队外援拉杜利察直投三分不中。第一节以贾诚三分结束,比分27:19,山东队暂时领先。第一节张庆鹏命中4记三分,是山东队主要得分后卫。

  第二节场上硝烟渐浓,可以看出两队都处于急于求成的心态,陷入犯规危机,王汝恒在第二节中犯规2次,江苏队24号赵率舟拉手被判违体犯规。但是今晚山东队季后赛状态与常规赛相比,有明显改变,吴轲三分将比分拉至15分,第二节节中,张春军面对江苏队的人墙高位防守,选择底角分球王汝恒,潇洒跳投得分,而江苏队吴冠希多次盖帽死守莫泰,阻挡山东得分。上半场以张春军底角三分结束。比分59:44,山东暂时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江苏队经过中场休息,调整被动的局势,江苏队易立远投三分,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王汝恒见准机会连投两个三分,继续拉大分差,丝毫不给江苏喘息的机会,张春军坚守底角三分,成为山东队重要得分点。吴冠希跳投得分,江苏队逐渐追上比分。第三节比分85-76,山东仍保持领先优势。

  末节决战,江苏队越战越勇,开场连得五分,将分差缩小至4分,吴冠希死守后场,陶汉林被帽,比赛还剩8分钟时,江苏队史鸿飞远投三分扳平比分,迫使山东队紧张暂停。比赛已进入白热化阶段,此刻每一分都显得至关重要,江苏队易立违体犯规,陶汉林两罚两中, 此时比分交替领先。而江苏史鸿飞赢球决心强烈,一记关键三分将分差扩大至4分,江苏队掌握主动权。末节可以看出江苏队在第四节的手感渐好,投的每一记三分都让人紧张。比赛仅剩2分钟,斯隆带球得分,带领江苏队突破100大关。节末王汝恒关键3分,缩至1分,但最终由于山东队战术布局等问题绝杀失败,以101-103失掉比赛。

  山东打到最后一节还是有点轻敌,上半场山东队神闲气定,稳中求进,但面对调整爆发后的江苏队,山东男篮束手无策惨败江苏队。赛后吴庆龙也反思下半场心态问题,关键时刻防守失误,让史鸿飞连续投中三分。

  泰-劳森22分5篮板8助攻;多纳塔斯-莫蒂埃尤纳斯17分9篮板;王汝恒18分5篮板;张庆鹏14分;张春军10分5抢断;吴轲15分;陶汉林5分8篮板。

新浪山东体育频道 韩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