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长莺飞三月天,济南的三月,万物复苏、春暖花开,迎春、梅花、玉兰次第开放,这其中最具浪漫色彩的非樱花莫属,它纯洁、高尚,是爱情与希望的象征。

  21日,以“樱你而来”为主题的第十八届五龙潭樱花节将正式拉开帷幕,此时是赏樱最好时节,园区内樱花烂漫、樱雨缤纷,满园的芬芳将为泉城春色增添一分别样的浪漫气氛。

  据了解,,五龙潭从八十年代建园开始引种樱花,以引种早樱为主,是济南市区公园内唯一形成了一定樱花栽植规模的公园,后期又不断引种晚樱,目前园区内有樱花近300株。其中郁金是近年来引种的绿色花系的晚樱,目前这个品种的樱花在济南是极其罕见的。

  记者现场看到,本届樱花节将樱花与中华古典文化巧妙融合,打造了汉服秀、茶道表演、手鼓表演等节目;设置了以樱花为主题的各种美食摊位、富有创意的樱花文创产品集市和文化集市;更是首次推出了“以樱为媒相亲交友会”、“中澳传统文化交流”等活动。

  “樱花节今天正式开幕,展出将一直持续到4月7日。除了美丽的樱花,这些特色活动可以让游客在大自然中可以领略传统文化的精华。”天下第一泉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更是时尚与潮流并进,与济南香格里拉大酒店联合推出了微博线上活动,游客只要转发+关注 @天下第一泉 和 @济南香格里拉大酒店  官方微博 ,并带话题#“香”约春季,泉水美景随手拍# 留言说出你的赏花心得,就有机会获得香格里拉酒店自助餐券及精品住宿房等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