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体育2月15日讯  2月15日,山东西王男篮春节迎来了假期之后的第一个主场的比赛,短暂的假期并没有使得山东西王男篮的整体状态,在上一轮客场战北控的比赛中大比分战胜了对手。此役比赛结束之后,又将进入国家队比赛日,这对于现在的山东男篮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恢复和调整的机会,对于今晚的比赛,如果取胜,对于山东队来说将会在心理上给予球队鼓励。

  首节比赛一上来,两队各自命中一记三分,看来今晚两支球队的手感都不错。山东队一边更是由莫泰尤纳斯强攻篮下打二加一得手,转眼的功夫,莫泰两分钟内连得9分,带领山东队在局面上领先对手。天津队方面,比分落后之时,时德帅的三分暂时压制住了山东队进攻的节奏。在天津队落后的这段时间,在外援罗切斯特的带领下打的不急不躁,坚决的突击内线完成山东队的犯规,利用罚篮将比分迫近。首节比赛中段时间,山东队用劳森替补莫泰登场。劳森一上场,马上助攻张春军完成底角三分,不过天津队发动快去进攻,由罗切斯特完成追身三分,这段时间两队的战况比较焦灼。劳森在场的这段时间,更多的是串联球队进攻,并没有利用个人能力得分。随着吴楠的两罚全中,两队战成27-22,山东队领先。随着天津队最后一次进攻未能得手,山东西王男篮33-24天津滨海云商金控。

  次节比赛回来,山东男篮双外援出战,莫泰和陶汉林的篮下得手使得山东队继续扩大比分优势。自从劳森上场,就受到了天津队的特殊关照。随着莫泰尤纳斯快攻扣篮得手,天津队被迫请求暂停,山东队将分差扩大至12分。暂停回来,天津队时德帅命中底角三分。天津队的一次进攻上篮,山东队吴楠一记排球拦网式的盖帽将球扇飞。次节比赛后半段,天津队外援罗切斯特利用经验连造张春军3比犯规,张春军无奈被王汝恒替换下场。本节比赛,天津队的中远投命中率不错,几次命中高难度中投,但是在布拉切下场休息这段时间,内线没能尝到甜头,山东队的几名内线硬汉都能轻松在天津队内线完成得分。次节比赛结束,山东西王男篮60-49滨海云商控股。值得一提的是,山东队的60分中,莫泰尤纳斯一人独得31分。

  下半场比赛开始,两队均是双外援作战。第三节比赛前半段,两队的手感都不好,来来回回几个回合都没能得分。随着布拉切三分命中,天津队将比分迫近至4分,吴庆龙请求暂停。最近两分半钟的时间,山东队一分未得。暂停回来,莫泰尤纳斯篮下得手。天津队转换进攻,又被莫泰抢断。比赛进行到现在,劳森的手感始终没能找到,目前仅有4分入账。随着天津队孟子凯两罚全中,两队战成62-60,分差被进一步缩小。山东队这段时间似乎有些走神,防守端频频出现漏人,进攻端也只有莫泰苦苦支撑。好在山东队及时调整,劳森及时找回状态,连得四分稳住局面。随着一连串精彩且耐心的传递,山东队再由莫泰连得四分,两队的分差再次回到两位数,此时天津队请求暂停。第三节比赛末段,两队在防守端都提高了防守强度,这种时候正是提现个人能力的阶段,山东队外援劳森里突外投接连取分。第三节比赛结束时,山东西王男篮以83-72领先天津队11分的优势进入第四节。

  末节比赛回来,山东队由单外援劳森对抗天津队双外援。开局阶段,天津队1号球员孟子凯一系列的推搡动作裁判并未表示,再一次拼抢中,在张庆鹏已经掌握球权的情况下,孟子凯带倒张庆鹏,致使张庆鹏受伤,痛苦倒地,被队友搀扶下场治疗。队友的受伤,使得山东队打出血性,在劳森的带领下,将分差扩大至17分。比赛还剩4分钟,天津队孟子凯个人犯规累计6次,被罚出场。凭借着第四节比赛的出色发挥,山东队在比分上领先,主教练吴庆龙也换上了朱荣振,但是劳森任然在场。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山东西王男篮106-92滨海云商金控。

  主场战胜天津队后,山东西王男篮以3连胜迎来了国家队比赛日,此次国家队的集结,山东队并没有队员入选,这对于山东队来说是个好消息,有充足的时间准备联赛常规赛最后阶段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