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烟大海底隧道给环渤海“发福利”

    烟大海底隧道给环渤海“发福利”
    这条隧道设计全长123公里,建成之后将为世界最长的海底隧道。
  • 烟大海底隧道方案将报国务院:耗资堪比三峡

    烟大海底隧道方案将报国务院:耗资堪比三峡
     一个规划了二十多年的方案再一次“热”了起来。
undefined
烟大将建海底隧道,你怎么看?
现在的确是从烟台到东北太不方便,是好事。
耗资2000多亿,劳民伤财。
没意见。
你觉得有必要吗?
有必要。
没必要。
无所谓。
你觉得海底隧道建成后对烟台和大连乃至东三省经济发展影响大吗?
大,毕竟交通不便的话对于经济发展制约很大。
不大,单凭一条隧道改变不了什么。
不好说。
undefined
undefined

网友观点

网友观点

undefined

对各地发展的影响     烟大海底隧道设计全长123公里,建成之后将为世界最长的海底隧道,是这一纪录保持者的日本青函海底隧道长度的两倍还多,建成之后势必会对烟台大连的经济发展造成重大影响,具体表现在哪些方面呢?

济南居民上下班平均用时70分钟

对烟台的影响

专家说,这条跨海通道的建设,对烟台是利好消息,可增强烟台的交通便利性,均衡区域经济布局,从社会、政治、军事、经济等方面都会对烟台形成一个促进作用,但也有可能带来一些环境方面的负面影响,“任何工程也不会是百分之百地完美。<详细>

38城市公共交通顺畅度济南垫底

对辽宁的影响

辽宁和山东间的海上距离为159.8公里,两地的运输主要以轮渡为主,但轮渡易受到大风、浓雾等气候因素的影响,如果绕行渤海湾,铁路历程有1801公里。辽东半岛和山东半岛经济发展较快,两地间的经济联系日益紧密,交通运输能力已难以适应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求。<详细>

行车不文明 交通拥堵是罪魁祸首

对大连的影响

烟大海底隧道建成后,大连至烟台的陆路交通可缩短1200公里,沈阳到上海的陆路交通可以缩短400公里,东北与华东的客货交流将再增加一个通道。大连位于这个新通道的中心位置,不再是陆路的端点,无疑将大大提升大连的交通枢纽地位和区位优势。<详细>

8成外来人员认为济南公共交通一般

对环渤海地区的影响

山东半岛和辽东半岛分布依托自己的中心城市形成了山东半岛经济圈和辽东半岛经济圈。而京津冀与山东、辽宁之间,山东和辽宁之间的联系密切程度都不够,环渤海地区要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一体化经济圈,首先需要破解交通体系的瓶颈问题。<详细>

undefined
世界上最早的海底隧道

 世界上最早的海底隧道建成于1942年,日本在本州的下关和九州的北九州市之间修筑了一条长6.3公里的海底隧道关门海峡隧道。

世界上最繁忙的海底隧道

在我国的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海底隧道是三条间断的海底隧道,包括港九中线隧道、港九东线隧道和西线隧道,它们越过维多利亚海湾,把港岛与九龙半岛连接起来。每天流量约40万车次。

世界上最长的沉入式隧道

世界上最长、最深的沉入式隧道是美国旧金山湾海底隧道,海底部分长达5.8公里。这条隧道共由57段组成,是美国旧金山湾区捷运交通系统的一部分。

我国内地第一条海底隧道

我国内地第一条海底隧道是厦门翔安海底隧道,它把厦门市本岛和大陆架翔安区连接起来。胶州湾隧道是继厦门翔安海底隧道后,我国大陆开工建设的第二条海底隧道,隧道长度排名全国第一,世界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