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5万亿山东生产总值
    达5.5万亿
  • 20亿累计实现股权私募融资20亿
  • 50%50%的市县公开三公经费
  • 60%银行涉农贷款占比超过60%
自去年3月起,山东金融改革打上了“郭氏烙印”,从密集调研到“金改”文件落地,郭树清处处彰显高效率。去年8月山东发布 “金改22条”,争取用5年左右时间,初步建成与实体经济相适应、市场化水平较高的现代金融体系。确保到2017年底直接融资比重提高到20%以上,全省金融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5.5%以上,占服务业增加值比重12%以上,以促进更多企业上市和上市公司再融资,提高山东上市公司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 济南青岛分别建金融中心
    山东要建两个金融中心是有争议的,两个核心等于没有核心。但实际上,这两个中心各有分工,济南对内,主要辐射省会经济圈和鲁西隆起带;青岛对外,以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为依托,向海外辐射。

  • 山东每个地市配一位懂金融的副市长
    据山东金融办的消息,中央金融部门和企业将选派30名干部到山东挂职,山东省每个地市将配备一位懂金融的副市长,而山东省也将选派34名干部到中央金融部门和政府挂职。

  • 山东金改22条逐渐落地 向企业释放改革红利
    “金改22条”提出,把股权交易市场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对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实施公司制改造和功能提升。

  • 解读山东金改“22条”:5年建成现代金融体系
    在金融机构改革目标中,山东争取用5年左右时间,初步建成与实体经济相适应、市场化水平较高的现代金融体系。到2017年底,山东金融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5.5%以上,力争把山东省农村信用社改造为运作规范、风险可控的银行类金融机构。

  • 民间金融成山东金改最大亮点
    山东的小贷公司已经超过350家,仅去年一年就增加了60多家。村镇银行已有80多家,民间金融的管理机构160多家,民间金融是山东金改实施以来最重要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