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青岛一对刚刚出生九个月的双胞胎天佑和天翔因为肺炎在生死关头徘徊,引发了岛城市民的爱心关注,在所有的爱心人士中,一位捐助了一袋子一块钱纸币和硬币的“零钱哥”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当人们终于找到这位无名英雄之后,他的故事感动了岛城人民。

提着塑料袋捐钱的神秘"零钱哥"

这几天生活在线一直在关注一个爱心捐助者,他不像其他爱心人士一捐就是成百上千,他每次捐出的多是一个简单的塑料袋,里面是一大堆一毛一块的零钱。

"零钱哥"语录


求求你,不要录我
我就像个小丑,我那么丑
别的小孩骂我 拿我吓唬孩子
我希望有人尊重我点
一点点就中

我想有个干妈妈
我想工作

跟踪报道

青岛义丐亮亮乞讨做慈善 网友尊称零钱哥
青岛义丐亮亮乞讨做慈善 网友尊称零钱哥

在青岛,感人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而这回,他的举动又一次触动了柔软的心底,万千网友为之动容。他是一个乞丐,他的名字叫孙福亮,网友叫他“零钱哥”,并尊称其为“青岛义丐”。在青岛三年来,他一直热心慈善,把乞讨来的钱捐给需要帮助的人。从亮亮家出来,心里暖暖的,胸中的疑虑、块垒等等烟消云散。或许正如网友写的那样:他不是这个城市的过客,他带给我们的是纯净的气息,像天空一样湛蓝、清澈……

相关报道

2012感动你我 感动青岛十佳人物揭晓
2012感动你我 感动青岛十佳人物揭晓

辞旧迎新之际,当人们回望过去的一年,很多感动我们的人和事依旧历历在目。1月31日晚,2012年 “感动青岛”十佳人物颁奖典礼举行。前期经过各界推荐、市民投票、专家评选,最终有李桂美、网络爱心人士等11人荣获该年度“感动青岛”十佳人物称号。 “最美司机”和“最美乘客”群体、“熊猫血”应急献血志愿服务队获2012年度“感动青岛”十佳人物群体奖;奥运夺金为家乡争光的张继科获得2012年度 “感动青岛”十佳人物特别奖。
   其中,一个家庭母女俩分获不同年份感动青岛人物。陪伴残疾女儿成才,撑起和谐大家庭的贤惠母亲袁玉盛成为青岛2012年“感动青岛"十佳人物。而在2008年,她的身残志坚的女儿伊建萍也是“感动青岛”十佳人物。

相关微博

数据标题文字1
青岛某姑娘
青岛某姑娘:【请不要叫他零钱哥,他叫孙福亮】“求求你,不要录我我就像个小丑,我那么丑。别的小孩都骂我,拿我吓唬孩子,我就来家哭,我希望有人尊重我点,一点点就中 ……”。三年来第一次感动我的生活在线新闻,潸然泪下,多次给别人捐钱的零钱哥,我尊重你,你才是感动青岛的人,你也可以感动全国。
在青岛
在青岛#零钱哥孙福亮# 爱要用心去关注。小编昨晚和亮亮聊了很久,知道他几个心愿,想帮他的朋友可以看看是否可以实现:1、认一个有温暖的干妈;2、想去青岛好好玩一玩,比如海底世界极地海洋世界,很多很多地方都没去过;3、一部能上网的手机;4、一台不大但是清晰的有线电视。(接下)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青岛义丐乞讨做慈善 网友尊称零钱哥】在青岛,感人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而这回,他的举动又一次触动了柔软的心底,万千网友为之动容。他是一个乞丐,他的名字叫孙福亮,网友叫他“零钱哥”,并尊称其为“青岛义丐”。在青岛三年来,他一直热心慈善,把乞讨来的钱捐给需要帮助的人。( 青岛新闻网)
福亮心安是福
青岛某姑娘
青岛某姑娘:你居然自己会把微博名字改了,真是个聪明孩子。大家可以给零钱哥微博留言,他或许会看喔。多鼓励,爱与他一起
@福亮心安是福: 姐!您好!谢谢!哥!您好!谢谢!
美宝-轩宝
美宝-轩宝:零钱哥 多么平凡的一个人,自己那么不幸.还竭尽所能的帮助别人,除了感动,更多的是震憾!

微博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