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临中夏,时清人复长。”又到端午时节,榴锦晴照,粽香阵阵;龙舟竞渡,祭祖祈福……两千多年来,端午节一直就以这样热闹又热烈的姿态延续着,它所蕴涵的文化内涵是历经千百年的积累而沉淀下来的精华,是被证明最具生命力的文化样式之一。它不是一个普通的日子,而是中国传统文化的象征。下面就让我们回到一千年前,看看我们的先人如何过节…【详细】

“00后”眼中端午节仅有粽子

5岁的杭州男孩李瀚,10日刚参加了人生中的第一次考试:围棋。问起对端午节的印象,还沉浸在“黑白大战”中的他脱口而出,“我不喜欢吃粽子。”12岁的河南姑娘王悠悠形容“端午的一天”为“压力和粽子”。这个端午节,她依旧要上补习班,逃不开要背的重点和要做的卷子……

端午节撞上六一 双节催热短线亲子游

还有两周时间便是小朋友们最喜爱的六一儿童节。今年,由于端午节撞上儿童节,亲子游市场“爆棚”,记者从东莞各旅行社了解到,端午节三天小长假市民钟爱短线游,去长隆旅游度假区看动物、去香港迪士尼成为东莞市民家庭出游的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