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收双方说法不同

圆通官方微博回应

专题摘要:“夺命快递”由武汉发往潍坊,在卸载中造成了化学品泄露,有8人因此出现不同程度的中毒症状,其中东营大王镇居民刘兴亮因吸入氟乙酸甲酯而中毒死亡。

事件经过

2013年11月29日,家住山东东营广饶县大王镇的居民刘兴亮在收到网购的一双鞋子几小时后出现呕吐、腹痛等症状,因抢救无效死亡。据医院诊断显示,死因为有毒化学液体氟乙酸甲酯中毒。据了解,此事缘于氟乙酸甲酯作为快件投递中发生泄漏,污染了其他快件。其妻焦女士已报案,广饶县警方逮捕相关责任人。

事件脉络

东营居民收后中毒身亡

家住山东东营广饶县大王镇的居民刘兴亮在收到网购的一双鞋子几小时后出现呕吐、腹痛等症状,因抢救无效死亡。

5名快递员工曾中毒入院

氟乙酸甲酯是从武汉运往潍坊,在潍坊装卸时发现泄漏,在48小时内先后导致5名工作人员中毒,5人均已出院。

圆通无危险品承运资质

海圆通总部周姓高级经理称圆通并没有承运危险品的资质。

发件人谎称泄露化学品无毒

快递公司员工卸载过程中,发现有部份快件流出液体,卸车员工感到不适后,与发件企业沟通,企业称为氯乙腈,无害。

154件快件被污染4件被确认

运输车上的1844件快件中,包括污染源在内共154件快件沾上氟乙酸甲酯。该车在武汉出发后在潍坊是第一站。

收寄方被吊销许可证

收寄快件的当地快递公司由于收寄验视不规范,将被依法吊销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

圆通声明:寄件方未如实告知将付诸法律

20日晚上22:05,圆通速递公司发布了关于广饶事件的声明。

警方逮捕责任人

目前,其妻焦女士已报案,广饶县警方逮捕相关责任人。

致毒物

  • 氟乙酸甲酯是一种在制药领域广泛应用的有毒液体。该物体虽然不属于《危险化学品名录》(2002版)中的危险化学品,但具有易燃特性,刺激人的眼睛、呼吸系统和皮肤,出现过致人死亡的极端案例。属禁寄品

“夺命快递”中毒者居住地

载入中...

“夺命快递”中毒者居住地

载入中...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