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上午9点,青岛一辆21路公交车内,一名六十多岁的老人因低血压突然晕倒,驾驶员杨林及时救助并拨打急救电话,将老人及时送医后,老人最终转危为安。

  原来,6月11日上午9时许,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公司第三分公司21路线驾驶员杨林像往常一样驾驶公交车由团岛发往开封路方向。据车载监控视频显示,9时08分,就在车辆刚刚驶离始发站没多久,站在车辆前门位置的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年女性乘客便恍惚起来,随着车辆晃动,几番挣扎之后,老人晕倒在车厢内。驾驶员杨林见状,立即紧急制动,并询问老人情况。这时车厢内的其他乘客已经将老人搀扶到了旁边的三人座上。因事发位置正处于信号灯附近,杨林见老人坐下后意识神志恢复了不少,为了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杨林便加速将车开到了距离最近的东平路站点。

  将车停稳后,杨林来到老人身旁开始查看情况。见老人面色苍白脸上不停冒着汗,杨林便关切地询问,“阿姨,您有没有心脏病或者低血糖” “家住哪里”“您要在哪一站下车”没有得到回应后,见老人神情又变得恍惚起来,杨林试了一下的老人的手温,老人双手冰凉。见状,杨林立即拨打了急救电话,并疏导其余乘客换乘。5分钟后,第五人民医院的急救人员便到达了现场,杨林帮助医护人员一起将老人扶到了救护车上。随后便继续投入到了运行当中。

  下午1点左右,杨林一直放心不下晕倒的老人,在完成运行工作后,杨林又急匆匆地赶往了医院,想探望一下老人的情况。到达医院后,杨林得知,老人是由于低血压导致晕倒,就在十分钟以前刚刚输完液后身体情况恢复稳定,已经出院回家了。虽然没能见到老人,但是得知她安然无事,杨林也松了一口气。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