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心的人总在时刻准备着善良的事,阳光产险济宁中支查勘员刘凡聘是一名退伍军人,听广播得知济宁一名老人走失后马上寻找,找到走失老人并送到家中,而走失老人的姐姐辗转找到刘凡聘,想亲口说一声:感谢。

  姐姐找到好心人

  专程表达感谢

  6月12日下午,走失老人高建新的姐姐高正红几经辗转终于联系上刘凡聘,一定要亲口向这位帮助她弟弟回家的好人道一声感谢!

  “非常感谢这位刘老师,我弟弟患有疾病,如果在外面待一夜,真不知道会出什么事,我谢谢他,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高正红有些激动地说,感谢刘凡聘及时地将她患有老年痴呆病的弟弟送回亲人手中,不然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5月20日晚上8点左右,阳光产险济宁中支查勘员刘凡聘刚处理完一起交通事故的查勘工作,正打算开车回公司,处理后续的工作事宜。忽然听到广播里的求助信息,求助人是65岁的高正红女士,她正在通过广播寻找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弟弟。广播中寻找的老人的外貌特征,让刘凡聘想到了自己刚在路边帮助过的一个老人。

  走失地点、走失时间、走失人员特征都比较吻合,越来越多的信息,让刘凡聘更加确信自己刚刚帮助过的老人,就是大家正在努力寻找的失踪老人。

  当下,刘凡聘立即在寻人微信群里发出一条微信,“今天下午六点,在滨湖路,105桥往西,大概四公里处,当事人往西,身高、衣服很像。”刘凡聘一边回忆着老人体貌特征,一边向微信群里的队友们提供信息,“那时正是下班时间,滨湖路上我开着车,看到路中间站着一位老人。由于当时赶着去交通事故现场查勘,我匆忙停下车,将老人带到了路边,叮嘱老人要注意安全。”刘凡聘说。

  核实信息后将老人送回

  退伍老兵一直热心公益

  刘凡聘与微信群里的队友们一一核实信息后,基本确认碰见的老人就是走失老人,刘凡聘当下立即决定原路返回,将车开回了滨湖路。

  幸运的是,老人还坐在路边,他赶紧停下车,上前询问老人姓名和住址。为了不出差错,细心的刘凡聘给老人拍了张照片,发到寻人的微信群里。

  “当看到群里确认信息的那一刻,我松了一口气。”找到老人后,刘凡聘给老人带上饮用水等物品,在等待家属来接时,刘凡聘决定要将送老人安全送回家中。“我紧握住老人的手,告诉他现在就送你回家。”谈起那一幕,刘凡聘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将老人安全送到家中时已是晚上10点了。刘凡聘没有直接回家,而是回公司继续完成当天没有完成的工作。

  刘凡聘曾经是一名武警战士。入伍期间,他曾连续5年荣获安徽边防总队优秀士兵、优秀学员荣誉称号,2012年还荣获了武警总队集体三等功。退伍后刘凡聘加入了阳光保险,成为了一名查勘员。他一腔热血不减当年,在工作之余先后参加慈善义工帮办和蓝天救援队等公益组织。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