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济南女网友微博直播自杀过程 护城河里捞到尸体

A-A+2013年12月11日07:53齐鲁网评论

  9日 16: "我摊上事儿了,我好害怕,怎么办?"

  9日 17:"我想死!想解脱!"

  9日 18:"和税务打交道太提心吊胆了!我宁愿死都不想被判刑!"

  9日 19:"再延(应为沿---记者注)着我喜欢的路走一遍,就可以结束了。"

  9日 20:"从网上查了溺水是什么感觉,今天可以亲身体验了。"

  9日 20:"自从爸爸去世后,感觉压力好大啊……现在很绝望。"

  9日 20:"快到了,我要找个漂亮又没人的地方。"

  9日 20:"现在这里等(应为灯--- 记者注)太亮人也多,再晚会儿吧,这是最后一条了。"

  惊人留言:

  疑似女会计连发15条微博称"想解脱"

  9日16:01,济南一名叫"密林精灵舞"的网友在新浪微博发布消息:"我摊上事儿了,我好害怕,怎么办?"接下来约5个小时的时间,她又连续发布了14条微博:"我想死!想解脱!""打算入会计这一行的一定要谨慎啊!""我不会游泳,从网上查了溺水是什么感觉,今天可以亲身体验了。"

  20:45,她发布了最后一条微博:"手机电源那里开始闪了,现在这里等(应为灯--- 记者注)太亮人也多,再晚会儿吧,这是最后一条了。"

  不少网友通过微博推断,该女子是一名会计,疑因工作中遇到问题而产生轻生念头。一自称女子弟弟的网友"ql珂"说:"具体原因目前暂时不明,她公司里一直在推说没什么大事儿,只是因为发票的问题,我姐昨晚回家之后,只说难受不想吃饭,然后就说出去给老总打电话,然后就没再回来,我和我妈找了她很久。"不过该网友身份未能得到证实。

  网友呼救:

  女网友要轻生,请济南小伙伴救人

  12月9日21:03,新浪微博天津网友"猫婶儿"发布消息:"有在济南的小伙伴们请帮忙,我的网友'密林精灵舞'有轻生的念头,群里不知道她的具体地址,只知道可能会去湖边,请大家帮忙找找,劝劝她啊,谢谢大家!"

  随后这条微博被大量转发,北京网友"瑞贰贰"提供了一些信息:"从大明湖西南门到东门,沿街走到王府池子,从曲水亭回南门,沿河逛回家……她今天是说走之前把喜欢的路再走一遍!"还称:"她家住在解放阁旁边。"

  12月10日7:17,济南公安微博转发了"密林精灵舞"最后一条微博,称"经了解,历下分局未接到附近区域报警,民警也将继续寻找,希望广大网友积极提供线索。"

  接力劝说:

  2000多条留言请她珍惜生命

  "密林精灵舞"的最后一条微博发布后,截至12月10日9:30,被转发了2200多条,评论留言2000多条,其中有一些之前和她认识,更多的是素不相识的网友,纷纷留言劝说她要珍惜生命。

  12月9日20:55"吊起来抽抽":"大家都很担心你,冷静下来,回家睡一觉,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糖糖糖糖豆D":"活下去就会有机会体验不同的经历……真的没有重来一次的机会……我知道失去家人的痛苦,那种感觉不希望其他人再有。"

  直到12月10日凌晨,仍有大量网友留言劝说,1:18"江南烨雨":"不知道你的生活里发生了什么比活着还要痛苦的事,但是一定请求你再等一等,总会有办法,总会过去的。"

  噩耗传来:

  护城河打捞出女尸,确认为要自杀网友

  12月10日11:00左右,网友仍不断留言劝说"密林精灵舞"。此时,记者正在解放阁附近的护城河岸边寻找线索,得到消息称护城河山大南路桥南发现溺水女尸。

  记者赶到现场,女尸已被打捞上岸,身着黑色裤子和黑色短靴子。岸边一目击市民说,10:00多,一在河里游泳的人在山大南路桥南侧的船闸边发现尸体,随后通知了保安,用打捞垃圾的船将其捞上来。"看样子是从南边漂过来的,被船闸挡住了。"这名目击者说,女子看起来年纪不大。12:10左右,殡仪馆车辆赶来,将女子尸体拉走。12月10日下午,记者从民警处得到消息,初步确认河里打捞上来的溺水女子就是微博公布自杀消息的网友"密林精灵舞"。

  18:20,"猫婶儿"给记者回复消息说:"我们收到家属的通知了",随后发布微博称:"晚上就知道了噩耗,傻孩子,你怎么这么傻。"

  专家说法

  挽救自杀者最重要的是告诉他:

  "我在乎你,你要活着!"

  世界卫生组织一项统计显示,全球每天有3000人自杀,而中国每年有11万左右的自杀者,住房、工作、婚姻成为引发城市居民焦虑的主要诱因。碰到网上公布要"自杀"、甚至直播"自杀"的微博,我们该如何挽救他们的生命呢

  台湾大观心理治疗所院长、自杀防治协会秘书长林昆辉表示,最重要的是告诉当事人:"我在乎你,我要你活着!"他认为,自杀的人往往会看别人的评价,这时网友的评论很关键,你骂他会让他生气,而你质疑他"这样做你对得起谁",也许会直接把他推向自杀。"如果你有热心有余力,遇到直播自杀者,马上联系警方,根据他以往的帖子,找到他的朋友、亲人,这很好;如果你很忙碌,或者有所顾忌,那么不转发,不点评,或者只是一句'别死',或者'虽然不认识你,但是请你活着',也是好的。但请千万不要做一个明明看到别人寻死,却在楼下大叫'快跳!怎么还不跳'的人。"林昆辉说。

  相关链接

  济南公安微博救助直播自杀网友13名

  2010年8月12日,济南市公安局在全省率先开通了"济南公安"微博,并成功打造了济南公安微博群,开展了包括"微救助"在内的一系列服务活动,其中救助网上直播自杀网友已经累计13名。

  济南护城河惊现女尸 市民疑自杀背后另有隐情

  10日早上,一位女子,逝去在“济南 黑虎泉北路,一座船闸”附近。

  记者赶到的时候,民警正在勘查现场,附近的居民说,在拦河坝的西北角上,飘着的那个就是坠河身亡的人。

  据附近居民说,死者是一名女性,30岁左右。由于拦河坝坡陡水急,距离地面又高,根本无法进行打捞,随后,护城河上的一条打捞船赶过来支援。随后,坠河身亡的女子被船拖到岸边后,工作人员把女子的遗体拉上了岸。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