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黄岛供水供电已全部恢复 燃气供热部分恢复

A-A+2013年11月25日08:01半岛都市报评论

斋堂岛街上,抢险人员紧急铺设管道。记者 王滨 孟达 摄斋堂岛街上,抢险人员紧急铺设管道。记者 王滨 孟达 摄
11月24日,抢险人员雨中抢修电力、通讯。记者 刘延珉 摄11月24日,抢险人员雨中抢修电力、通讯。记者 刘延珉 摄

  半岛都市报11月24日讯(记者 郝园园) 记者24日从中午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截止到24日上午11时,随着刘公岛路市政公司南侧300余户居民用水漏点抢修完成,黄岛办事处辖区内供水已全部恢复正常。 

  24日上午,市政公用局与丽东化工公司对接,对厂区内供水管线进行检查,组织人员在刘公岛路查找管线漏点,辖区内供水管网确保无漏水点。 

  市政方面,对斋堂岛街及开发区二中附近垃圾进行清理,对破坏区域内缺失古力盖的古力设置围挡或警示标识。截止到11时20分,已设置完成50多个。目前正在对污水泵站进行检查,确认是否具备运行条件。 

  燃气方面,出动120余名施工人员,分为六组,对管线情况进行巡查、修复,截止到11时,海南岛路以西的中压管网保压已经结束,窝棚区域内的居民小区已完成20栋楼的保压;崇明岛路以北、海坛岛街以西和黑山小区已经通气,保压完毕23栋楼。目前,正在抢修刘公岛路燃气管线。 

  供热方面,23日晚8时开始加热,18个供热站恢复了供热,恢复供暖面积约50万平方米。24日,继续对换热站进行恢复,预计增加到26个站,同时施工队伍到位,机械准备就绪,具备条件后进场开工。预计25日完成抢修工作,使换热站由18个恢复至31个,供热面积恢复至75%。 

  供电方面,经全力抢修,11月23日5时全面恢复了事故区域的电力供应。为满足救灾及重建的需要,又紧急敷设2条共1.5公里临时电缆进行了电力负荷调整,于11月24日晚送电成功。目前黄岛区域电网能够满足当地救灾及重建工作的各种供电,黄岛办事处辖区供电全部恢复正常。 

  另据官方消息,青岛市政府相关部门召开会议。要求相关部门排除险情,清查暗渠,保证安全,同时保证24日当晚受灾居民家庭全部恢复水电气暖供应。目前地下管线并未污染到居民饮用水,饮用水安全问题不会受到事故影响。 

  20辆野战餐车雨中送来热饭 

应对低温,帮居民更换受损玻璃发放雨具
 

  24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事故旁的柳沟社区,正赶上开饭,在小区前方有两辆餐车正在供饭,现在许多居民正在排队打饭。“今天中午两个菜,白菜肉块炖豆腐,还有蒜苔炒肉,每人一个馒头,我们感觉挺满意的。”小区居民王女士刚打完饭,她告诉记者,想到现场的武警官兵在积极救援,他们内心很感动,虽然电力还没有恢复,但是有一口热饭吃,已经不错了。“还是希望能尽快让生活步入正规。”王女士说,从事故发生到现在,她心里还是不能完全放心,总是担心还有可能发生二次事故,她祝愿所有的人都能平安。 

  “我们分布了10个做饭点,有20辆餐车在进行工作。”青岛警备区的谷蒙蒙负责柳沟社区的供饭工作,他告诉记者,警备区调来了野战平原型炊事车,会根据每个社区居民的情况进行供饭,争取让每位居民都吃上热饭。 

  黄岛区委、青岛开发区工委各行政区、功能区和企业的精干力量,会同部队、民兵组成第一批 1000人的工作组,根据群众受灾分布图,于24日中午12时前走访首批300户家庭,送去联系卡和食品、饮用水、雨具、手电等生活必需品;72小时内覆盖区域内 1.3万户家庭,查看登记受损情况,了解亟需解决的困难,做好受损学校学生的异校安置上学工作。 

  截止到晚上11时,为确保群众吃上饭喝上水,安排1000余人入户走访居民6000户。记者了解到,一日三餐为社区分别配送2万份方便食品集中发放给居民。调集肉、蔬菜等副食品15吨,由部队调集20辆野战餐车到居民小区为居民每餐提供3000份热餐。每天调集600桶大桶水、1000箱矿泉水、700余箱液体奶到社区发放。 

  全力应对低温天气。为窗户受损居民更换玻璃,目前已为410户家庭更换玻璃2100平方米。雨天向居民发放500余套雨衣雨具。将部分区域居民及70岁以上老年人等1700余人安排到宾馆居住。记者 魏海洋  刘鹏  郝园园 

  ■链接 

周边小区居民昨陆续回家
 

  黄岛区刘公岛路163号,华欧北海花园小区是距离爆燃事故现场最近的一个居民聚居地,泄漏引发爆燃的管道就有一小部分埋在该小区围墙的墙根下面。由于停水停电停暖,且房内玻璃损毁严重,该小区几乎所有业主全都无奈离家借宿。24日,随着各项基础设施进一步恢复,部分居民开始陆续回家,而这个小区在大半年前,还曾被列为示范小区。 

  “爆炸发生后,我就赶紧跑出来了,在女儿家里住了两天。”住在该小区的绝大多数业主都与宋先书一样,22日当晚不得不离家借宿。24日,宋先书与记者一起来到隧道一路车的始发地大窑沟车站,老宋在青岛市区赶了个早市,买了一大包海鲜还有几捆青菜。“物业打电话说今天晚上就能恢复供电,让我赶紧回去,说装玻璃的轮到我们家了,我这不顺便从集市上买些吃的,就省得再出门了。” 

  中午11时左右,记者进入华欧北海花园小区,紧邻斋堂岛街爆燃现场的有 9栋家属楼,这9栋楼至少有一半的窗户玻璃碎成渣子。在该小区3号楼楼下,记者遇到了58岁的刘先生,刘先生指着三号楼东侧一片开阔的空地说:“那里其实才是我们小区的正门,进进出出的小区车辆都走那个门,在爆炸之后,大门连同保安亭一起都炸飞了,当时保安员直接就没了。” 

  华欧北海花园小区的房子多为大户型,面积通常在110平方米以上,根据几家二手房网站的数据,记者查询得知该小区房屋均价大约在5700元每平方米,三室一厅的房租价格一个月1800元左右。董女士所在的3号楼三单元在10月份刚刚有一套117平方米的房子出手,总价卖到67万元。董女士看着家里一地的玻璃渣子,无奈地说:“眼下看来卖房子的事得拖拖了。” 

  在4号楼3单元家门口摘菜的姚大姐听说今晚上要来水来电,觉得心里踏实了一些,“我们总不能每一顿饭都从人家发放点去领,那样总是感觉不自由不自在。”姚大姐准备等恢复水电后,先给对门402的两位老人做顿饭吃,“两个老人一个78岁,一个77岁,这两天都是吃的饼干,那怎么受得了。” 

  打算搬回家住的居民,都楼上楼下打着招呼。天上下着雨,小区内的公共设施也被破坏了,露天的地方没法聚了,都互相串着门通着消息。“见着邻居就安心了,大家的困难都差不多,互相搭把手就容易了,就盼着我们示范小区能早点恢复原样。” 

  ■恢复 

自备发电机发电首家银行营业
 

  半岛都市报11月24日讯(记者 徐新东 刘鑫 于红靓 董皓) 受断电影响银行一度停业,不过青岛银行崇明岛路支行于11月24日上午9时30分开门营业,记者在银行看到,开门1小时内陆续有16位客户来办理了业务。 

  为尽快恢复正常服务,在监管部门的统一部署下 ,青岛银行崇明岛路支行成为第一家开门营业的网点。记者询问银行工作人员得知,为了让黄岛市民正常办理金融业务,银行早上用自备的发电机发电,保证正常业务开展。记者在现场看到,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秩序井然,银行为冒雨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免费发放了雨伞抽纸等物品。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