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新闻大观园>正文

烟台天价烧烤受人追捧 四岁女童病情牵动人心

A-A+2013年8月20日07:22齐鲁网评论

  齐鲁网8月19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要说这个季节,路边摊最火的还就是烧烤,几乎每个城市都少不了烧烤的影子。很多人就好这一口,几个人围坐在一起,甩开腮帮子吃着肉串喝着扎啤,甭提多痛快了。大家都知道,普通的肉串一串也就一两块钱,在烟台招远,有一家烧烤摊卖的肉串价格却远不止这个数,甚至可以称得上是天价。可就算是这样,那里天天晚上还都爆满。

  自从7月31号正式开业以来,这个位于烟台招远市繁华地段的烧烤摊就夜夜爆满,来这里的人们都会点上一大桌的东西。可奇怪的是,他们从来不看价目表,而且掏起钱来,一点儿也不含糊。

  如果不了解这个烧烤摊的故事,您也许会被这价格吓一大跳。这里的肉串是纯正的羊肉串,啤酒是正宗的青啤崂山,味道也和其他的烧烤摊没什么区别。那么。人们为什么会心甘情愿地花上几倍甚至几十倍的钱来这里吃烧烤呢?

  这位市民口中的孩子就是烧烤摊老板的女儿慧慧,来这里的每一个人都知道,慧慧是一名年仅四岁的白血病患者,

  由于这个烧烤摊的全部收入都用来给慧慧治病,每吃一串肉串,就相当于给慧慧筹集医药费,所以,越来越多的招远市民在看到当地媒体的报道后,专程慕名来到这里就餐。还有的人,哪怕已经吃过饭了,也要来到这里再点上几串肉串。

  很多在这里就餐的市民在结账的时候都会放弃找零,甚至还会多付一部分钱,为的就是能够尽可能地帮助这个家庭。

  面对这些源源不断的好心人,烧烤摊的老板,也就是慧慧的父亲董金侠,有一肚子的感谢想要表达。

  烧烤摊开业半个多月,夜夜爆满,几乎所有人都是慕名而来,不是因为烧烤多么好吃,为的就是一个四岁的白血病女孩。

  一方有难八方援 授人以渔传佳话

  如果不是女儿得了白血病,董金侠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做生意当老板,如果没有八方义工的帮助,董金侠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能把这个烧烤摊开起来。

  在得知慧慧急需治疗费用后,招远八方义工就想出了这个授人以渔的方法,在义工群群友的通力协作下,“LOVE慧慧烧烤摊”从提出到开业,只用了短短一个月的时间。

  在大家伙的共同努力下,再加上一些爱心企业的捐助,开烧烤摊所需要的工具和材料很快就凑齐了。至于人手方面,那就更不是问题了,很多八方义工群的群友自发来到这里,义务当起了烧烤师傅和服务员,来自浙江温州的黄先生就是其中一位。

  别看黄先生烤串这么熟练,他真正的主业却是弹棉花,结束白天工作后,来到这里变身烧烤师傅,每天晚上都忙得一身大汗。

  在这里帮忙的义工来自各行各业,大部分人之前都没有过烧烤经验,二十一岁的群友小爱成了大家伙的师傅。

  据了解,小爱是一名在校学生,放假期间,能经历如此有意义的社会实践,对他来说,这个假期再充实不过了。

  目前,LOVE慧慧烧烤摊每晚的营业额在一两千左右,对于董金侠而言,为了给慧慧治病,他通过自己的劳动来尽到父亲的责任,这对于他和慧慧来说都是意义非凡。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直接给这个家庭捐钱,不如让他们通过自己的汗水来赢得希望。生活帮帮办在采访中得知,董金侠的家庭并不富裕。

  四岁女童患白血病 坚强父亲永不言弃

  记者来到了董金侠的老家招远市夏甸镇曹孟村,由于前两天慧慧感染发烧去了青岛治疗,现在父女俩只能通过电话进行交流。

  慧慧不在自己身边,董金侠经常拿着女儿的相册发呆,在他眼里,慧慧本该和其他孩子一样,正处于最可爱的年龄。

  回忆起慧慧生病时的情景,董金侠的心情依然十分沉重。

  董金侠带上家中仅有的积蓄,辗转多个城市为女儿看病,直到去年8月7号才正式确诊,然而结果却让董金侠如坠冰窟。

  白血病这三个字犹如一道晴天霹雳,打破了这个普通家庭原有的宁静,现实的问题很快摆在了董金侠的面前。

  记者了解到,董金侠的母亲常年卧病在床,父亲的身体也不好,女儿只能由妻子来照看,重担一下子全部落到了董金侠的身上。今年七月底,在八方义工的帮助下,董金侠有了自己的烧烤摊,慧慧的治疗费用也有了一定的保障。

  尽管慧慧治疗需要很多费用,董金侠仍然不愿意接受别人的捐赠,他希望用自己的劳动来换回女儿的健康。

  有这么多人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这个家庭,董金侠也尽到了一个父亲应尽的责任,慧慧的情况现在怎么样了呢?记者来到青岛黄岛区找到了母女俩。

  有困难大家帮 慧慧病情牵动人心

  记者在青岛市黄岛区见到了前来治疗的慧慧和她的妈妈,由于医院床位紧张,母女俩只能挤在一个50块钱一天的小旅馆里等待床位。

  记者来到宾馆时,慧慧正在睡觉。由于房间里非常闷热,慧慧的母亲王婷婷只好不停地用纸巾给女儿擦汗。

  等了半个小时左右,慧慧睡醒了,也许是想起了远在烟台招远的爸爸,她忍不住哭了起来。

  记者注意到,慧慧对母亲非常依赖,王婷婷对女儿也是寸步不离。为了了解慧慧的病情,记者和母女俩一起来到了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在等待医生的过程中,慧慧对医院的转椅产生了兴趣,这时的她,恢复了孩子的本色,她的脸上也开始有了笑容。

  由于大家都很关心慧慧的病情,生活帮帮办也专门咨询了主治医师,从医生那里,我们得到了一个好消息。

  赵医生告诉记者,经过一年多的治疗,慧慧的病情得到了控制和缓解,但是接下来,还需要一个漫长的化疗过程。

  由于慧慧的病情存在着反复的可能性,因此后期的药物和化疗都不能中断,由此产生的费用也是一个未知数。

  这是一个好消息,至少慧慧看到了活下去的希望。好心人,你们的好心也没

  有白费,如果没有你们关键时刻的帮助,这家人很可能走不到今天,好人一生平安。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