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20岁女孩等妈妈躺楼道绝食4天(图)

A-A+2013年8月20日07:49华商网-华商报评论

 昨晚9 时,小区物业、心理老师、120急救人员围在楼道里不停开导躺在楼道里的薇薇,因女儿反感狂躁,薇薇的父亲躲在一旁不敢靠近本报记者 王智 摄  昨晚9 时,小区物业、心理老师、120急救人员围在楼道里不停开导躺在楼道里的薇薇,因女儿反感狂躁,薇薇的父亲躲在一旁不敢靠近本报记者 王智 摄
薇薇躺在楼道不吃不喝,家人打急救电话,昨晚将她强行送往医院 本报记者 王智 摄薇薇躺在楼道不吃不喝,家人打急救电话,昨晚将她强行送往医院 本报记者 王智 摄

  女儿大学放暑假要回西安,阎先生和前妻说好了,前妻去接。从火车站出来,20岁的薇薇便和妈妈吵了架,不欢而散。自此,女儿失踪了半个月,前妻的电话也打不通。直到四天前,阎先生终于有了女儿的消息。原来,女儿去找妈妈,但又进不了门,一直躺在妈妈房子的楼道里,拒绝进食。即便阎先生带她出去,她也没吃东西。就这样,薇薇在楼道里躺了4天。

  从火车站还没接到家女儿就跑了

  昨日上午,凤城一路一小区一栋楼的24层,一脸焦虑的阎先生蹲在地上,欲哭无泪,他说,他实在不知道怎么办了。一旁躺着的,是他的女儿薇薇。

  身材颀长,又瘦得可怕,寸头,光脚板,手脚乌黑,很脏。一件白色的坎肩已接近黑色,黑色的打底裤,一双洞洞鞋扔在一旁,一个白色帆布双肩包,上面印着流氓兔。楼道上的感应灯若是不亮,猛然看见躺了这么个人,会吓一大跳。

  阎先生说,女儿躺在这里是第二次了。

  7月29日,在厦门大学上学的女儿薇薇要回来了,前一晚,阎先生和前妻通了电话,针对女儿回到西安的教育问题,两人谈了很长时间。前妻说,女儿不怎么接纳她,希望阎先生能把女儿接到他那里。阎先生说,他当然欢迎,可女儿已一年多不理他了,对他很抵触,他担心强行让女儿来行不通。两人最终商定,由前妻去接女儿。

  29日一大早,前妻刚在火车站接到薇薇。沿着解放路走了没多远,两人吵架了,阎先生接到了前妻的电话求助,让他尽快赶过去。可没过多久,他又接到电话,说两人彻底吵翻,已经分开了。

  此后,前妻的电话就再也打不通了。

  失踪半个月回来时已剃成光头

  阎先生给女儿打电话,打过去就被挂掉,或关机。他给女儿发短信,给前妻发短信都没回复,两人都跟人间蒸发了一样。

  阎先生说,从7月30日一直到8月中旬,他在短信里不断解释、道歉,还给女儿卡上打了500元,很多短信里,都会说“爸爸急死了”、“回来吧,女儿”、“急!急!急!”,但都如石沉大海。

  8月16日,正在工作的阎先生接到了亲戚的一个电话,是女儿的一个表舅,表舅说,薇薇被110送来了。总算有了孩子的下落,阎先生慌忙赶来,见到女儿。让他难以接受的是,女儿居然将长发剃成光头。女儿对他还是反感、抵触,不愿说话,让他走开。民警说,薇薇是在凤城一路一小区的一个楼道里躺着,被邻居和物业发现报的警,阎先生知道,那是前妻住的小区。

  把女儿从亲戚家带出来,想带她去看看医生,薇薇并不配合,后来,在120急救医生的帮忙下,到了西京医院心身科,医生诊断结果是重度躁狂、轻度抑郁,建议住院治疗,但必须得家长24小时陪伴,女儿不接纳他,阎先生做不到时刻陪伴,只好又将女儿带出医院,有人建议说去精神病院,薇薇又被送到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

  下了车,薇薇抬头看了看医院名字,冷笑着说:“好,你们把我送到精神病院,就当我是精神病,你们把我逼死,你们就没有罪了。”那里的医生也建议,薇薇的情况除了药物治疗外,更需要的是家长陪伴。薇薇说,她想找妈妈。于是,阎先生又将女儿送回楼道,他赶紧去找前妻。

  印寻人启事希望前妻回来救女儿

  昨日上午,阎先生手里还拿着剩下的寻人启事,他印了200份,到处张贴,希望前妻能出现,她的两部电话,一个关机,一个停机。

  薇薇的身边围了很多人。突然,她站起来,很抗拒地大喊,让所有人都离开,关上楼道的门,把自己锁在里面,谁都进不去。给这层送报纸的李女士说,薇薇8月15日就躺在楼道上。

  薇薇的姑妈说,18日那天,她去劝薇薇,结果激怒了孩子,侄女疯狂地捶打旁边的消火栓,外面的玻璃都裂了。小区的物业经理杨伟祥说,自打孩子躺楼道上,他们每天过来好几趟,送吃的喝的她都不要。物业担心孩子出意外,专门关掉了通往楼顶的天窗。每隔两小时,就有工作人员上来查看。

  昨日下午4时,记者请了国家高级心理教练李豫成来到现场,他尝试沟通了近一个小时,显然,薇薇听不进去任何话,只是不断重复:“烦死了,快出去”。

  阎先生和几个亲戚只能站在楼下等。突然,小区里一名女业主说,她好像见过薇薇的妈妈,10天以前,薇薇的妈妈曾拜托过她,让她帮忙把自己在小区的房子租出去,重新在小区租一套一居室。这名女业主答应了,还留下薇薇妈妈的手机号。当大家打过去电话,却是停机,到缴费厅一查,机主姓名也对不上。女业主说,薇薇的妈妈常在小区广场跳舞,五六天前她还见到过。大家商量,就等到晚上8点,看能否等到薇薇妈妈。但到了晚上8时,因为小区外面活动,广场上没人跳舞,守候半天,依然没能见到人。

  “我就担心娃的身体撑不住,几天滴水未进,咋办?”阎先生最终决定,先送到医院再说。昨晚9时,急救人员赶到,沟通无果,只好将薇薇抬上担架,用绷带护住,但她哭喊着试图挣开,最终,薇薇被送到北方医院。

  昨晚11时,记者电话联系上阎先生时,他无奈地说,薇薇在医院大喊大叫,医生打了安定,好像没多大作用。此时,阎先生能看到的希望,就是他前妻尽快出现,救救孩子。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段晓宁采写

  对话

  长发剃掉想断烦恼丝

  昨日中午,薇薇说,她只想和记者一个人说几句话。薇薇的姑父说,从18日开始,薇薇提出来要吃冰棍,每次能吃五六根。说着,她姑父又给提了四个冰棍上来。记者拎着冰棍,叫起来躺在地上的薇薇。她盘腿坐在地上,打开塑料袋,大口大口咬着冰棍。她说,她心烧得难受,就想吃这个。

  华商报:为什么把长发剃掉?

  薇薇:烦恼丝。

  华商报:你妈妈会回来吗?

  薇薇:(不说话,摇头)

  华商报:那你就在这傻等吗?

  薇薇:我没等她。

  华商报:你爱爸爸吗?

  薇薇:不爱,我恨他。

  华商报:爱妈妈吗?

  薇薇:(点头)

  华商报:妈妈爱你吗?

  薇薇:(摇头)

  华商报:怎么能帮你呢?

  薇薇:她已不爱我了,你帮不上我。

  华商报:你已经20岁了,要学会自己爱自己。

  薇薇:别给我说这些虚的,我最会给别人讲故事讲道理了。

  和薇薇说话的时候,薇薇打开装着冰棍的塑料袋,记者将冰棍打开递给她时,她说了声谢谢,记者建议她少吃点冰棍否则肚子疼,薇薇说,她身体好得很,不怕。

  解析

  溺爱中长大反倒感受不到爱

  阎先生说,他不断地回忆、反思,觉得有件事伤到了女儿。

  五六年前,他和前妻离婚,女儿跟着他生活,当时他给女儿承诺说,你上大学前,爸爸不会结婚,但是,阎先生碰到了适合他的人,在女儿高三那年结了婚。从此,女儿对他的态度发生了变化,高考后就搬到了妈妈家。阎先生说,他和前妻对孩子都比较溺爱,他给女儿花了很多钱,也投入了很多感情,但女儿一直没学会成长,上高三之后,他也想改变现状,也曾对女儿狠心过几次,没想到将孩子推得越来越远。阎先生举例说,女儿和他一起生活时,内衣内裤都是他给洗,自己从不动手,连买卫生巾这样的事都是他来代劳。放假之后女儿也不下楼,他经常还要趁不忙时回家给女儿送饭。

  国家高级心理教练李豫成表示,通过和薇薇的沟通,他发现,薇薇很理智很清醒,就是不配合,但孩子对父母的怨恨并不像阎先生认为的那样,再婚并不是最大的矛盾,而是薇薇从小生活的这个环境。尽管父母宠溺她,惯着她,甚至让她饭来张口衣来伸手,但是薇薇依然处在一个缺少爱的环境里,“对她太顺了,她感受不到,直到有一天,父母希望她能独立了,她就认为你们不爱我了,是在害我。”在薇薇这种极度缺失爱的情况下,父亲再婚相当于一个导火索,将父女关系推到了绝望的边缘。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