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济南四岁男童十楼坠亡

A-A+2013年7月31日14:51山东商报评论

事发居民楼基本都无防护窗事发居民楼基本都无防护窗
楼下停放的轿车被砸出凹槽楼下停放的轿车被砸出凹槽

  7月29日晚上9点多,省城历山北路汇园华庭小区内,一名4岁大的男孩从自家10楼的窗户上坠落,送往山大二院抢救无效死亡。据悉,家人当时曾对外称,孩子睡觉醒后自己玩耍从窗口坠落。记者注意到,事发居民家中窗子是简单的推拉式,外面没有防护装置。 本版文/图 记者 郑芷南

  孩子砸到车上不幸身亡

  昨天上午九点多,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家属均不在家。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的楼下有一大摊血迹,已经被水渍晕开。近旁一辆黑色轿车的车头部位,被撞击出了一个约30厘米长的凹印,上面血迹斑斑。

  记者注意到,发生坠楼事件的居民楼一共有十三层,一梯四户,而四岁男孩是从十楼坠下,窗户朝南。记者进入与10楼相同户型的9楼的一家住户家中看到,朝南的窗户只有阳台和卧室两处,不过阳台的窗户离地有一米多高。

  事发的居民楼内,多位居民都在楼道和电梯间里发现了一滴一滴的红色血迹,血迹一直持续到了10楼一住户的家门口。邻居怀疑是孩子坠楼后,男孩可能先被家人抱上了楼,“昨天楼道里还没有血迹,今天早上就发现血迹了。”

  记者了解到,事发后孩子被送往山东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抢救,抢救无效死亡,后孩子的父亲于昨天凌晨3点多报警。

  有住户猜测孩子睡醒玩耍坠落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由于家里的家人均不在,无法获知孩子当天晚上详情。有邻居们猜测,会不会是孩子好动,深夜从床上爬起来开窗,不慎坠楼。

  一楼的一位住户告诉记者,当天晚上九点多,家人和孩子都还没有睡,在朝南的卧室里,突然听到窗外传来一声闷响,好像是有东西砸到了窗外的车。“因为天太黑了,我和家人都没敢出去看是怎么回事。”一楼的住户说。

  昨天,楼下聚集了许多居民,都在议论此事。附近邻居说孩子的母亲一早拿着一个用床单包起来的包袱,打车离开了,“孩子的姥姥早上在那里坐着,我说你怎么在这坐着。你家里人呢,她说都出去了。”

  邻居们说,坠楼男童的家人是春节前后才刚搬过来入住的,一家6口人,老头、老太太,还有女儿女婿,以及外孙和孙子两个孩子,坠楼这名男童就是老人的外孙。“咱觉得也挺惨的,人家父母也不好过,都不愿发生这个事,一听说咱也很痛心。”

  有邻居告诉记者,孩子平日比较好动,“别看那个小孩腿脚还不利索,但挺活泼,挺能闹腾,家长得一直跟着。”

  事发后有家人对外称,孩子是夜间睡醒后玩耍不慎自窗口坠落。

  相关新闻

  跟着父亲上楼扫水 7岁女孩三楼坠下

  商报济南消息 昨天上午十点多,在济南阳光新路南口的双龙庄内,一名七八岁的女童与父亲在楼顶扫水时,不慎从自家三楼的楼顶上坠落,随后被送往医院抢救。

  昨天中午11点多,记者赶到双龙庄内的事发现场时,女孩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抢救。记者看到事发现场的这座三层民房,四面有房屋,中间是天井,是村民自己加盖的房屋。进入院内,一座座阴暗的房间都被用来出租给了进城务工人员。

  租客们说,由于昨天济南下大雨,所以三楼的平台上全是积水。房东带着女儿去平台上清理积水,没想到女儿却不慎从楼上坠落,“楼上面有水,他的爸爸带着小孩到楼上去刮水,小孩就从三楼上掉下来了。”

  记者调查

  认为“防盗没啥用”,却忽视了孩子安全

  不少高层住户未装防护网

  目前济南高层建筑越来越多,记者注意到,楼层低的一般会装各种类型的防盗网,但不少楼层高的住户认为这种防盗网作用不大,往往不予安装。家住省城一小区的路先生说,如果家中有小孩,高层住户的窗子千万不要“不设防”,即使不装防盗窗,也要采取一些避免孩子能轻松开关窗子的装置。

  在事发楼座的一位邻居家中,记者看到,事发的这户人家中是推拉式的窗户,“我家的窗户是往里打开的,不是推拉的。这种比推拉的安全多了,没有家长帮助,孩子自己打不开窗户。那种推拉的窗户,孩子一推就开了。”“他家是过年前后才装修的,搬过来也不长时间。原来看新闻说有孩子从窗户里掉下来了,看的我心惊肉跳的,没想到发生在自己身边了,还得给很多邻居说一声,孩子的安全要紧。”

  事发现场的楼下,不少老人带着孩子在楼下玩耍,“我们家里有孩子的都特别留意孩子走到窗边,有的将窗子安装成内开式,有的直接用防盗网将能开的窗子罩住。”楼下一位居民说道。

  此外,还有人介绍,孩子有攀爬习惯,高层住户可以在落地窗下加装护栏,把靠近窗户可能吸引孩子攀爬的所有家具移开,看护人不要抱着孩子在窗前或阳台处驻足,以免孩子挣脱搂抱从窗户和阳台坠落。

  为了孩子 这些您也得留心

  很多人家中都有插排,注意平时插排都要关上,只有用的时候才开启,因为孩子对这些带眼的、亮灯的东西很感兴趣,一不注意就把手往里伸。孩子能够到的电源插口尽量用电源塞给堵上。

  茺家中桌子角上要装上防撞角,桌边要装上防撞条。

  茺厨房和卫生间尽量不要让孩子进入,因为厨房里用电用水比较多,还有天然气也比较危险,孩子容易乱动燃气灶开关,不仅容易烫伤,燃气泄漏也很危险。

  茺卫生间的地面水渍注意及时擦干,以防孩子滑倒。

  茺家中的暖水瓶一般都要放置在孩子看不到的位置,杯子里刚倒的热水也要放在孩子够不的为位置。

  茺家里的硬币、花生米、泡沫渣、纽扣电池等这些小东西都应该收纳好,不要放置在孩子的视线内,吞咽之后很危险。

  生命不能承受之痛

  3月1日

  杭州一名3岁女孩在家门反锁的情况下,从窗口坠落,幸运的是孩子栽进楼下垃圾桶,只是左手骨折。

  5月19日

  济南某小区内一名三岁的男孩独自在家时,从二楼的窗口坠下,卡在了护栏中,消防队员赶到后才把孩子救下。

  6月19日

  在郑州市幸福路14号院,一个4岁多的女孩爬窗寻找妈妈,上半身悬在四楼窗外,幸被民警和市民联手救下。

  6月25日

  在郑州市冉屯路与秦岭路交叉口东侧路北的晶华城小区里,一名1岁半的男童不慎从一栋居民楼的8楼窗口摔下,坠落在楼前的草地上,将草地砸出一个约20厘米的深坑。随后,男童被送至医院急救。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