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网曝德州商贩占道遭城管暴力执法

A-A+2013年7月1日12:11大众网评论

网友拍照称:城管队员与瓜贩冲突。网友拍照称:城管队员与瓜贩冲突。
目击网友拍照称:瓜贩被打倒在地,一名城管队员用手掐住了他的脖子。城管执法录像中显示:陈某欲拔城管执法车的钥匙,被一城管队员按住脖颈,拧住胳膊,推倒在地。  目击网友拍照称:瓜贩被打倒在地,一名城管队员用手掐住了他的脖子。城管执法录像中显示:陈某欲拔城管执法车的钥匙,被一城管队员按住脖颈,拧住胳膊,推倒在地。
目击网友拍照称:被打的女摊贩被打倒在地上。城管执法录像中显示:陈某妻子跑上前,突然躺在地上并抱住城管队员宋某左腿。  目击网友拍照称:被打的女摊贩被打倒在地上。城管执法录像中显示:陈某妻子跑上前,突然躺在地上并抱住城管队员宋某左腿。

  大众网德州6月29日讯 6月29日上午有网友在大众论坛发帖,称28日下午6时许德州乐陵市渤海路中段一西瓜摊贩遭城管野蛮执法,并附上十余张现场照片。根据网友反映的情况,大众网记者于29日晚来到乐陵采访,并全程观看了城管执法的现场录像。经了解,6月28日下午,乐陵瓜贩陈某夫妻二人占道经营,影响渤海路路面施工。城管人员接到举报后对陈某夫妇进行劝离遭到阻挠,双方发生撕扯,过程中陈某被拉倒在地,一胳膊受伤出血。29日下午,乐陵市城管执法局局长就此事登门向陈某道歉,目前该事件已移交当地公安机关处理。

  城管当街殴打摊贩,市民拍照被没收手机

  据目击事件的乐陵网友小强(化名)介绍说,28日下午6时许,在乐陵市渤海路大街中段的丁字路口,几名城管当街殴打一对卖西瓜的夫妇。“一开始好像是城管要没收他的秤,后来双方就吵起来了,没多久就动手了。”据这名网友说,当时至少有四名城管动手打人,有的城管用拳头砸被打男子的头部,还人用脚踹他的腿,男子很快被打倒在地,一名城管还用手掐住了他的脖子,另一名城管用脚继续踢他,后来男子的老婆也被打倒在地。

  小强说,在事发过程中,有不少围观市民上去拉架,但是打人的城管并未理会,有不少市民拿出手机来拍照,被发现后,几个人的手机被城管没收。大约下午7点左右,有警察来到现场把被打的男子带走了。

  瓜贩占道经营影响路面施工,被施工队举报

  29日晚11时许,大众网记者来到事发现场乐陵市渤海路中段了解现场情况。正在施工的工作人员王某告诉记者,该路段近日正进行副道辅路的马路牙石铺设,28日西瓜商贩陈某在该路口东南角占道经营,影响路段施工。施工队员及城管执法人员当天曾多次进行劝告,但陈某一直未停止占道经营行为。

  “他在路上摆摊卖西瓜,还开着一辆大型农用三轮车,严重影响到我们的施工进度。”

  王某介绍,渤海路是繁华的路段,6月28日上午陈某就在该路段卖西瓜,当时由于路面施工还未进行到陈某摊点处,在几次要求陈某离开未果后,施工人员对此没有很在意。

  28日18时左右,施工已经进行到了西瓜摊点处,陈某仍然不想离开。施工人员打了城管的举报电话,城管队员再次赶来。据乐陵城管执法大队队长赵清武介绍,城管执法局在接到施工人员举报电话后,再次通知分管此路段执法中队再次处理陈某占道经营行为。

  城管扣秤起冲突,瓜贩两次被打倒地

  赵清武介绍,18时10分许,乐陵市城管执法局5名执法队员赶到现场后对陈某夫妻进行亮证劝导,让其离开该路段。当时适逢下班高峰,人流量大,陈某夫妻拒绝离开。

  29日晚,大众网记者观看了由城管局提供的执法记录仪视频。

  录像显示,28日18:20,有城管队员喊,“把他的秤收了。”随后有队员欲扣押陈某经营用的电子秤,陈某上前与执法队员争抢电子秤,并多次举起电子秤试图砸向城管队员,被城管人员拉住,并拖倒在地,场面出现混乱。随后,视频出现了10秒钟的黑屏,只能听到混乱的嘈杂声。城管称,黑屏原因是执法记录仪被撞落地。

  18:23,视频恢复正常,此时陈某手执砖头坐到执法车辆上,陈妻对城管队员进行谩骂。随后陈某走向驾驶室欲拔下车辆钥匙,被城管执法队员拦下,一名城管队员一手按住陈某的脖颈,一手拧住陈某的一只胳膊,把陈某第二次推到在地。陈某妻子和其亲友再次与现场的执法队员发生争执,并口吐脏话。

  18:38,陈某妻子跑上前,突然躺在地上并抱住城管队员宋某左腿。其间,陈某与其亲友一直在旁边与执法队员争执,阻止城管执法队员离开。

  18:48,当地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对在场的城管执法队员和陈某进行取证,事态得到控制。

  城管局长登门向瓜贩致歉,警方介入调查

  据渤海路上的一名商户介绍,在整个过程中,先后有二十余名城管队员赶到事发现场,陈某的多名亲友也参与其中。

  事后陈某妻子称遭执法人员殴打入院,但乐陵城管局对此予以否认。记者看到的现场录像显示,录像中不存在殴打陈妻的行为。目前,涉事的5名城管队员及陈某夫妇已被当地警方调查。

  乐陵市城管执法局局长王致文29日下午就此事登门向陈某夫妇道歉。他表示会将处理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当地公安已介入调查此事,截至记者发稿时,警方尚未给出处理结果。(大众网记者)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