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济南高档私人会所:会员卡充值百万 年会费10万

A-A+2013年5月31日16:14大众网-生活日报评论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531/U9805P1333DT20130531161315.jpg会所门前常有公车出现。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531/U9805P1333DT20130531161316.jpg一个鱼翅定价1288元,会所的消费通常比较高。
 

  生活日报5月30日讯 随着去年底以来中央八项规定的出台,大酒店开始日益平民化,“会所”反而成了一些人的“避风港”。近日,记者走访发现,省城有不少私密性很强的高端会所。这些会所办理会员卡的门槛很高,通常都设在名胜风景区或者偏远的山坳里,周围景色宜人,安静舒适。

  进店直呼领导 有的会员卡一次充值上百万

  典雅的三角钢琴、高档的红木家具、酒红色的葡萄水晶大吊灯映衬着俱乐部的高贵典雅,气度不凡。大明湖旁边有一栋3层建筑,古色古香,装修考究,每天的客人也很稳定,不多不少。

  “领导,这边请。”一踏进俱乐部的大门就会有两位身材高挑、面容姣好、一身紫色长裙的女服务员面带微笑地迎上来,引领着顾客穿过回廊落座。记者打开菜单随便一翻,鱼翅、海参、鲍鱼、澳洲龙虾、还有君顶系列的特色菜,菜品琳琅满目,从每位1288元的松露九天翅到每例58元的王牌炒饭,再到48元一份的土豆丝……“现在有很多领导很注意标准,所以有些菜没有上菜单。”服务员说。

  在这里用餐,从来不用自己倒酒,训练有素的服务员总会在最合适的时候为你倒上口味最佳的美酒。“我们打造的就是美酒、美食。”服务员说,他们会根据不同的酒品选择不同的酒杯和冷藏温度,在温度最佳的时刻给客人倒上,少倒、勤倒。这里有世界各地的名酒,价格从300元到30000元不等。

  据会员经理透露,来这里吃饭的都是些有身份的人,以金融家和成功企业家为主,除了私人宴请之外,这里还会定期举办一些小型酒会。据了解,这里每个月都能举办四五次小型的酒会,主办方通常都是些银行单位和知名企业。据记者观察,除了企业家以外,政府官员也是这里的常客。29日晚,记者从该会所门前走过,看到停在门口的汽车有黑牌,也有政府牌照,高档车辆很多。

  在这里吃饭和其他高档酒店相比,最大的不同就是,这里安静,即便是在大厅,也没有任何的嘈杂,正如会员经理所说,“我们这里以会员消费为主,顾客相对稳定。”来过一次,这些会员经理就能叫上你的名字。

  据了解,这里的会员卡以充值的多少分为四个等级,1万-4万、5万-9万、10万-19万、20万以上。“充值多了,可以分成小卡,送人都可以。”据会员经理透露,他们店里最多有充值上百万的。

  只认脸不认卡 当天做啥你吃啥

  办会员卡的会所很多,但是只限制会员入内的在济南并不多。在省城某个风景优美的旅游景点藏着一个有别于会员卡制的“高档会所”,因为这里“只认脸不认卡”,来这里的都是会所老板的熟人,真正的会员也不超过20个,脸不熟的人连会所的大门都进不去。

  由于门槛限制极高,所以这个会所私密性非常强,但是里面的设施并不高档,都是会员们谈事儿、聚会的地方。这里没有高档的餐饮,没有奢华的装修,院子不大,小而别致,摆了几张朴实的小桌子,会员们可以随意地坐在这里听风、赏月、喝点酒。厅堂内摆设古朴典雅,文房四宝陈列案头,有雅兴的会员经常会在这里挥毫泼墨。最让人吃惊的是,这个会所没有专门的服务员和大厨房,来这里的人都只能吃吃家常便饭。

  据知情人士介绍,这里只有一个做饭的阿姨,负责这里的饭菜,来这里的会员不允许点菜,阿姨做啥他们只能吃啥。这里吃的是家常便饭,喝的酒也并不高档,主要以啤酒为主,酒柜里陈列着各式各样的啤酒。

  据了解,这里的会员都是朋友介绍的朋友,每人每年交10万块钱的会费,就可以带朋友在这里自由出入,目前这里的会员只有10多个。

  不在乎花费 只看重私密和品味

  据内部人士介绍,这些经常出入高级会所的人都是有“身份”的人,都是各个行业的精英,经济实力雄厚,他们喜欢会所的安静、私密,不在乎花费多少。

  “来我们这里的都是金融家和企业家,以及部分政府官员。”一位会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会所之所以得到认可,是因为他们的服务人员训练有素,从不过问客人的信息。另外,由于会所通常面积不大,私密性强,有不少人喜欢在这里搞个人聚会和商务宴请。

  刘先生经常出入各种会所,他告诉记者,会所吸引他的不仅仅是美酒和美食,而是和朋友们在一起的那种放松。“各种大酒店都差不多,只有会所不同,别致高雅,我把这里当成了第二个家,经常带朋友来这里做客,这里有我存的香烟和名酒。”

  赠送会员卡:一种新型贿赂方式

  来自北京检察院的一份调研报告指出,当前,北京各类会所林立,一些顶级、高端会所对加入会所设置了较高的门槛,并需要经过严格的审查。这些会所的入会费少则几十万,多则上百万甚至上千万,并且还要求具有一定社会地位和身份才能加入。

  大多数会所都无需用身份证实名登记,并且会员卡可以随意转让,这其中暗藏玄机。海淀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罗猛指出:“现在一些人采取更加隐秘的方式实施贿赂行为,直接收受现金、银行转账等形式因极易被司法机关发现已被大多数人摒弃,于是,赠送购物卡、会员卡已成为一种新型贿赂方式。相较于购物卡,会员卡具有更强的隐秘性,会员卡不仅是消费的一种途径,更是一种身份和生活品质的象征。”

  罗猛指出,过年过节,请客送礼是人们习以为常的,“甚至还有人将办理会员卡赠送政府官员的行为视为正常的‘公关’,认为只要按照实际情况开具发票、如实入账既不违规也不违法,殊不知可能触犯刑法,构成贿赂犯罪。”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