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各地>正文

四川父亲一楼打麻将 5岁女孩无人监护9楼坠下

A-A+2013年6月30日11:04四川在线评论

  小区邻居说:出事时,女孩爸爸在一楼打麻将

  女孩爸爸说:如果孩子有事,我就是个大罪人

  悲剧重演

  2008年3月30日

  成都解放西路互助公寓发生悲剧,一名5岁女孩从7楼阳台坠亡。

  2011年5月

  成都浅水半岛小区内,6岁小孩从19楼的飘窗坠亡。

  2013年4月

  成都某小区一名4岁女孩半夜醒来找不到爸妈意外坠下17楼身亡。

  2013年6月29日

  又见孩子坠楼 监护人呢?

  一位5岁的女孩,一位近40岁的中年女人,俩人原本没有任何交集,因为一次意外坠楼事件,两人因此“撞”在了一起。

  昨日,三环路成渝立交附近的和美东路某小区,一名5岁女孩意外坠楼,楼下一名中年女人路过被砸中。孩子住进了重症监护室,目前生命体征平稳,中年女子躺在病床上,无法走路,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

  有人说女孩运气好,要不是有人“挡到”,后果肯定不堪设想;有人说中年女人运气差,好端端走个路,也要被砸伤。

  摔得不该

  父亲楼下打牌女儿楼上坠下

  昨日下午5点,天府早报记者赶到事发的小区时,离女孩坠楼过去已有1个小时,但6栋2单元的楼下仍然围满了议论纷纷的邻居,单元门前的水泥地上还有一些不太清晰的血迹。

  这是一栋有33层的单元楼,出事地点在9楼,顺着邻居的指引抬头望去,9楼的阳台没有封,安装着透明的玻璃,没有防护网。“孩子坠楼时,刚好砸到楼下的中年女子,然后掉在了水泥地上,两人都受伤了。”

  有邻居说出事时,孩子的爸爸李先生正在该单元一楼的麻将室。“下午1点,小李还带着女儿到铺子上买了孩子爱吃的零食。小李打麻将,女儿就在旁边耍。”麻将店的员工许家武说,小李打牌的时候一直盯到时间的,说孩子有午睡的习惯。

  “下午2点,征求孩子同意后,他就把孩子带上楼睡觉。还让我帮他摸了几把牌,只打了2圈,小李就回来了,说孩子已经睡着了。”

  快4点,外面围了一圈人,好像发生了什么事,“我和小李也出去看热闹,没想到,是小李的女儿从楼上掉下来了。”当时,孩子躺在地上哭,旁边还有一名中年女子,摸着胸口喊疼,围观的人马上打120。

  天上下着毛毛雨,小李怕孩子受凉,把自己的衣服脱了盖在孩子身上,“他等不及,见救护车还不来,就抱着孩子出门打车到医院。”

  伤得不轻

  女孩重症监护女子全身都痛

  下午6点,坠楼女孩被送入四川省人民医院(东区)的重症监护室。在重症监护室门前,一位穿横条纹衣服的男子一直眉头紧缩,坐立不安,他戴黑框眼镜,身高1.8米左右,手臂上还有干涸的血迹。他说自己就是女孩的爸爸,手臂上的血是抱孩子时留下的,他自责地说着:“如果孩子有事,我就是个大罪人。”

  身边的朋友不停劝慰他,说孩子没有大碍。孩子妈妈由于出差正从外地赶回成都。接诊的护士说,孩子背上有个伤口,流了不少血。据医生介绍,小女孩生命体征暂时平稳,双下肢骨折,左小腿胫骨骨折,头皮血肿,目前颅内没有出血,但也不排除继发性出血的可能。

  与此同时,被孩子砸伤的中年女人正躺在成都誉美医院的病床上。在一旁守候的丈夫说,妻子叫于秀兰,家住西门,29日上午,到弟弟家办事,下午4点,岳母送妻子出门坐地铁回家,刚走出单元楼大门就出事了,“她和岳母是并肩走的,幸好岳母没有被砸到,不然更不得了。”丈夫说,弟弟就住在事发小区6栋2单元,和坠楼女孩住在同一栋楼里。

  丈夫介绍,于秀兰刚开始意识还清醒,说自己肩膀痛,全身都痛。现在没有力气说话,也不能走路,“小女孩的妈妈打电话来慰问过我们,小孩儿没事就好。”

  医生说,于秀兰左中指末节开放性骨折,软组织挫伤,还需要留院观察。

  坠楼说法>>>

  关于5岁女孩如何坠楼,各种版本在小区流传着。

  1、阳台玩耍不小心掉下

  有的说小孩一个人在家睡觉,可能是睡醒了,没找到家长,就搭了板凳到阳台上玩耍,不小心掉下来了。

  2、不能留孩子一人在家

  有的人告诫说不能留小孩一人在家。

  3、孩子的家里应装防护栏

  还有的人说即便家长在家,一个人也看不过来,还应该安装防护窗。

  4、物管将加强巡逻,提醒家长注意暑期孩子安全

  出事后,该小区业主大会在微博上提醒业主们,称“放暑假了,大家都照看好自己的娃娃。”同时,物业公司提醒广大业主加强防范意识,照顾好自己的小孩。物业公司也在想办法如何更好地帮助业主预防。物业表示,以后还加强保安巡逻检查,一旦发现异常,及时提醒业主或者报警。

  专家说法>>>

  儿童独处会焦虑也会“探索”

  为什么儿童独自在家频发坠楼惨案?家长安全意识缺乏为儿童坠楼事故的发生埋下了极大隐患。专家解释说,当儿童离开家长独处时,会产生“分离焦虑”。这是儿童焦虑症的一种类型,多发于学龄前期,在这种情况下,儿童又缺乏对危险的认知和自我保护的意识,就可能做出爬窗户等危险举动。

  此外,儿童本来就有好动的天性。在无人看管的情况下,他们的“探索精神”得以充分发挥,碰到的危险也就大为增加,其中就包括攀爬阳台、窗户等高危行为。

  专家表示,相对于女孩,男孩可能更乐于挑战和展现自己,更喜欢在阳台或窗台等危险地方玩耍。在缺少防护的情况下,男孩意外坠楼的几率就更大。此外,很多家长平时认为擦破皮或流点血对男孩子不算什么,也使得男孩在日常生活中安全意识比女孩更低,更易发生危险。

  记者手记>>>

  别人的故事会否成为自己的悲剧

  近几年,儿童意外坠楼事件时有发生,结局有幸运的,也有不幸的。即便幸运,孩子或多或少也有伤害,无论身体还是心灵。

  如果房间里有一双眼睛,我们可能会看到:安静的房间里,5岁的萱萱揉着眼睛醒了,但房间的寂静让她害怕,她记得,睡着前还看到了爸爸在床边……我们不知道,她后来如何跌下了9楼。幸运的是,萱萱没有直接落在水泥地上。如果时间倒流,爸爸没有把萱萱一个人留在家,或者萱萱醒来时,没有到阳台上去,可能意外就不会发生了。但是生命中没有如果,只有结果。

  很多家长都不求孩子大富大贵,只希望孩子平平安安。在这个希望背后,家长要付出很多努力和责任。然而,一次的疏忽或者侥幸,有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悲剧。危险每天都在上演,也许我们现在只是看到了别人的故事,如果不小心,也有可能变成自己的悲剧。

  医生提醒>>>

  坠楼受伤注意平放平移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李和莅提醒,遇到坠楼受伤的儿童,家长应首先搞清楚小孩是身体哪部分着地,方便后期抢救护理,“一定要注意保持呼吸道通畅,保持儿童平卧,头侧放,移动时最好是平移、平抬,不要使儿童身体扭曲。”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