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人物访谈>正文

新浪山东专访丁当:期待能来济南开个唱

A-A+2014年11月11日22:31新浪山东评论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1112/U10025P1333DT20141112163357.jpg丁当与小新小浪亲密互动 卖萌嘟嘴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1112/U10025P1333DT20141112163359.jpg丁当接受了新浪山东的独家专访,分享校园巡演背后的小故事。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1112/U10025P1333DT20141112163401.jpg11月11日,“我相信!2014校园巡回演唱会”济南站火热上演,“偶像剧歌姬”丁当走进山东财经大学,与山东学子共同分享音乐梦想。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1112/U10025P1333DT20141112163402.jpg丁当有许多令人耳熟能详的音乐作品,比如《我爱他》、《猜不透》、《手掌心》等,都是电视剧的主题曲或插曲,她也因此有了“偶像剧歌姬”的美誉。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1112/U10025P1333DT20141112163404.jpg丁当说:“最初与戏剧合作,都是我先把歌录好给导演和制片人听,如果合适就会放到偶像剧中。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1112/U10025P1333DT20141112163406.jpg《兰陵王》的片尾曲是丁当第一次演绎古装剧主题曲,为了符合古装剧的神韵,丁当在演唱前特别查阅了历史,力求用最贴合那个时代的神韵去诠释歌曲中的情感。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1112/U10025P1333DT20141112163407.jpg与众多男歌手合作“艳福不浅” 周华健最特别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1112/U10025P1333DT20141112163409.jpg丁当曾与圈内众多歌手有过音乐上的合作,“品冠、五月天、MP魔幻力量、严爵、何润东、周华健、任贤齐等等”。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1112/U10025P1333DT20141112163410.jpg丁当不是第一次来到济南了,这次来济给丁当留下最深印象的是一群人一起“大口吃肉”的场景。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1112/U10025P1333DT20141112163412.jpg丁当的个人巡演也正在进行中,已经走过了上海、台北、高雄、香港、杭州等很多地方,对于济南,丁当也很期待能够在济南开个唱。
 

           【浏览更多现场照片】    【点击进入新浪山东明星汇】

    11月11日,“我相信!2014校园巡回演唱会”济南站火热上演,“偶像剧歌姬”丁当、新锐创作歌手严爵、“电音摇滚第一团”MP魔幻力量、“粉红精灵”白安、“音乐才子”李剑青走进山东财经大学,与山东学子共同分享音乐梦想。活动前,丁当接受了新浪山东的独家专访,分享校园巡演背后的小故事。

    用心诠释歌曲的“偶像剧歌姬”

    丁当有许多令人耳熟能详的音乐作品,比如《我爱他》、《猜不透》、《手掌心》等,都是电视剧的主题曲或插曲,她也因此有了“偶像剧歌姬”的美誉。丁当说:“最初与戏剧合作,都是我先把歌录好给导演和制片人听,如果合适就会放到偶像剧中。从去年开始,《兰陵王》、《步步惊情》、《风中奇缘》等剧都是先确定要为剧集献唱才开始录音,我个人的感受会不一样。”《兰陵王》的片尾曲是丁当第一次演绎古装剧主题曲,为了符合古装剧的神韵,丁当在演唱前特别查阅了历史,力求用最贴合那个时代的神韵去诠释歌曲中的情感。

    与众多男歌手合作“艳福不浅” 周华健最特别

    丁当曾与圈内众多歌手有过音乐上的合作,“品冠、五月天、MP魔幻力量、严爵、何润东、周华健、任贤齐等等”,说到这里丁当突然发现自己合作过的大多是男歌手,笑称自己“艳福不浅”。其中,给丁当印象最深刻的是周华健,两人在合作《突然想爱你》时,被导演要求用情侣的感觉出演MV,周华健跟丁当开玩笑说自己“压力好大”,拍摄时很害羞不敢看丁当,丁当觉得这样的华健大哥“特别可爱”。前两年丁当与周华健一起参加演出,主办方给周华健安排的住宿条件比丁当稍好一些,当时周华健直截了当的向主办方提出丁当要与自己有同样的住宿条件。周华健这种贴心的行动让丁当倍感温暖。

    来济“大口吃肉超过瘾” 期待能来济南开个唱

    丁当不是第一次来到济南了,这次来济给丁当留下最深印象的是一群人一起“大口吃肉”的场景。“我觉得北方的菜量都相当实在,分量特别多,一群人一起大口吃肉超过瘾。如果我从小生在北方的话,说不定我的个头会长得更高一点,哈哈。”

    丁当的个人巡演也正在进行中,已经走过了上海、台北、高雄、香港、杭州等很多地方,对于济南,丁当也很期待能够在济南开个唱,“希望能通过这次的校园巡回先感受一下济南歌迷的热情吧,哈哈。”

    “我有很浓的校园情结”

    八年前,刚出道的丁当跟随五月天等歌坛前辈一起进行了校园巡演,很多朋友是从那时开始认识丁当的。对丁当来说,她非常喜欢校园巡演,“大家熟悉我就是从校园巡演开始的,八年后我又再回到校园表演,这对我来说真的很特别。我有很浓的校园情结。”每次校园巡演看到不同的面孔,自己能用歌声为学生带来力量,丁当认为这是一种很珍贵的经历。“很多同学都是从KTV或者是电视上看到我,我一不小心从电视机里‘爬’出来到大家身边‘吓’大家一下,能够来到他们身边,我真的很开心。”  

    期待自己的另一半会做菜

    丁当说自己现在很享受做红娘的感觉,“我的个人演唱会去了很多的地方,现场最让我感动的是歌迷因为我的歌而结识,从朋友发展到情侣,再变成夫妻。看到自己的歌迷开始成家,那种感觉真的很棒。”对于自己的情感,丁当表示“不是很着急”。谈到对未来另一半的期望,丁当说“期待自己的另一半会做菜,因为我自己不是很会,哈哈。我还希望他能有一颗宽容的心。艺人的工作需要奔波在外,能得到另一半的谅解,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新浪山东 张晓盼 摄/张秋硕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