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上午,潍坊市民孙先生向记者反映称,他几天前缴纳2万元定金购买了潍坊高新区王侯嘉苑小区的一处房产。购房时,置业顾问明确称今年年底交付。但定金缴纳以后,才得知合同约定的交付时间竟为2023年底,这让一心买现房准备结婚的孙先生气愤不已,认为自己被“套路”了。

  市民:交定金后,才得知合同交付时间比购房时承诺晚一年

  据孙先生称,他是通过房产中介了解到的该处房产。5月3日,正值五一假期,孙先生和女朋友以及中介一起来到王侯嘉苑小区看房。

  “看房的时候,置业顾问一直拿年底交房为由诱导我们交定金,甚至说2022年10月份就可以拿钥匙装修,我和对象一心想买现房,这才接着交了定金。”孙先生告诉记者。但回去之后,在家人的建议下,孙先生对年底交房产生了一些质疑,想再进行确认。5月6日,孙先生再次来到王侯嘉苑售楼处咨询,想确定一下购房合同上的交房日期。

  “一开始他们一直在掩盖,不说购房合同交房日期,在我的反复追问下,他们这才说出了2023年12月31日。针对他们这种欺骗消费者诱导交定金的行为,我就不想定他们的房子了,想退还定金,但他们拒绝退款。”孙先生称,他是2020年毕业来潍就业的大学生,工作两年好不容易攒了一点钱,就被这样坑了,心里特别不是滋味。

  据了解,王侯嘉苑小区开发企业为潍坊元泰置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孙承志。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及商品房销售;物业管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开发企业:已经明确告知合同交付日期,定金不退

  接到孙先生反映后,5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东风街与潍安路交汇处以北王侯嘉苑售楼处实地了解情况。

  “我们当时已经明确告知他合同交付日期是2023年年底,但我们今年年底就会交房。这些情况,我们工作人员都会和客户讲得很清楚。”王侯嘉苑售楼处一高姓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二期分为两个板块,除了前边4栋楼,后边还有2栋26层的,交房时间是2023年年底。因为整个二期是统一的,所以申请的时间都是一样的。“前边4栋楼开工早,楼层矮,今年年底交房没有问题。”高姓负责人称。

  “我们工期量很少了,回填土、窗户框已经做完了,现在开始做外立面,下一步就是安装玻璃,再就是要铺设水、电、暖等。”高姓负责人称。记者追问工期最终安排到几月份,高姓负责人称不太了解,需要咨询工程上再给记者答复。

  “明确地说,协议都已经签了,定金我们不可能给退。”高姓负责人称。

  7日下午,记者致电王侯嘉苑售楼处。一工作人员称,高姓负责人出去了,会转达情况。截至7日下午发稿,记者未收到高姓负责人的回复。

  另外,对于高姓负责人称购房时已明确告知客户合同交付时间一事,孙先生并不认可,并向记者提供和中介的聊天录音为证。“交订金前他们绝对没有说,说了就没有后来这些事情了,我和对象一心想买现房,要知道合同上是明年年底交房,这房子我们不会买。”孙先生称。

  (来源:北青网、半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