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票据信息平台公布,2022年1月至3月开展商业承兑汇票业务或有商业承兑汇票余额,且连续3个月未按要求完整披露承兑信用信息的承兑人名单中,山东省潍坊市坊子区5家公司上榜,中梁控股集团、鲁商集团等旗下公司及地方国企纷纷上榜。

  5家企业分别为:

  1、潍坊远创商业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山东昊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社会信用代码:91370704MA3T1ETT43

  2、潍坊市坊子区公利农村供水有限公司股东:潍坊公利国有资产经营投资有限公司社会信用代码:91370704080889216M

  3、潍坊鲁商置业有限公司股东:山东省鲁商置业有限公司所属集团:山东鲁商置业、鲁商发展、鲁商集团社会信用代码:91370704MA3F17860W

  4、潍坊梁鼎置业有限公司股东:余姚市中梁宏置业有限公司、潍坊梁达置业有限公司所属集团:中梁控股集团社会信用代码:91370704MA3R2HWU37

  5、鲁商泰达(潍坊)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股东:潍坊远创商业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刘黎黎社会信用代码:91370704MA946PGW17

  按中国人民银行要求:承兑人披露信息存在延迟、虚假或者承兑的票据持续逾期的,金融机构应当审慎为承兑人办理银行承兑业务,审慎为承兑人承兑的票据办理贴现、质押、保证等业务。

  延伸阅读:

  1、在山东省潍坊市坊子区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2022)鲁0704民初387号,《曲阜远大集团工程有限公司、潍坊鲁商置业有限公司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民事一审民事判决书》中,

  被告潍坊鲁商置业有限公司被判支付原告曲阜远大集团工程有限公司逾期付款利息(以482714.99元为基数,自2021年10月23日起计算至实际给付之日止,按照同期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的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标准计算),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付清。如果未按本判决指定的期间履行给付金钱义务,应加倍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

  2、据阿思达克财经新闻,评级机构惠誉公布,已将中梁控股(02772.HK)比率19.675%的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自‘B-’下调至‘C’,将中梁未偿还美元高级票据的高级无抵押评级自‘B-’下调至‘C’,回收率评级维持在‘RR4’。

  该行称,中梁发起交换要约和同意征求交易,拟将2022年5月19日到期未偿还的2.9亿美元债券和2022年7月9日到期未偿还的4.4亿美元债券,交换为2023年4月到期债券和2023年12月到期债券。公告发布后惠誉下调了该公司的评级。

  尽管中梁提出给予激励费用且未降低本金和利息,但惠誉依据其标准将债券实质展期9至19个月视为不良债务交换。若中梁成功完成拟定交易,惠誉将下调其发行人违约评级至‘RD’(限制性违约)。惠誉随后将重新评估中梁的信用状况,以得出与该公司完成交易后资本结构和风险状况相称的发行人违约评级,相应评级可能会处于投机级区间低位。

  3、2021年4月,中梁控股集团被曝出进驻潍坊市坊子区的第一个项目,因1.3亿预售款未入监管账户被处罚。11月,又被曝出因不按规定使用商品房预售款再被处罚。

  4、据媒体报道,潍坊烂尾15年之久的坊子区欧蓓莎购物中心,传来新消息。山东昊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计划投资重启该项目,并预计将于2022年底建成。欧蓓莎购物中心位于坊子老区北海路与长宁街交叉口西南角,面积24.8亩,总投资1.28亿元,总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该项目前身为潍坊义乌商贸城,2007年启动,2010年变身欧蓓莎购物中心,约定2012年交房,可是至今仍未完工。目前案名也已改为鲁商泰达购物广场。

  (数据来源:爱企查、中国裁判文书网等)